正文

天涯海角(十六)

(2006-09-21 06:12:22) 下一个

5.2

JAN一字一句地帮我修改出差报告, 大到修辞, 小到空格. 毕竟没有在说英语的国家生活过, 我的英语水平有限, 平常对话还可以, 写长篇的报告就漏出了马脚. 好在WORD可以纠正拼写错误, 要不更丢人了. JAN虽然严格, 但是很有耐心. 他并没有指责我, 只是让我改好了再发给他.

云从峰的家里搬出去了, 可是我心里还是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 峰有的时候过来看我, 我偶尔也去阿姆斯特丹. 由于我们都经常出差, 聚少离多, 每个月见几面而已.

一个多月后, 我接到了云的电话, 她邀请我周末去她家吃饭. 峰在外带团, 我周末也没有什么计划, 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我犹豫了一下, 答应了.

云一共请了五个人, 我大都认识. 出乎我的意料, 云准备的饭菜非常精美, 几样菜都是非常费工夫的.  听说她妈妈自己做生意, 很有钱, 她不用打工, 我原以为她只是个大小姐.

众人纷纷称赞, 云得意地说:” 这不算什么, 在家的时候我一个人做过过年的酒席呢.” 我相信她的话.

我也随大家一起叫她云姐, 其实她比我小两个月.

她周到地照顾每一位客人, 谈吐风趣. 说到刚来的时候大病一场, 也并无凄苦之色, 只是笑着带过.

她似乎是完美的, 可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妥. 和她在一起我无法放松, 我知道我们永远也不会成为朋友.

峰回来的时候, 带给我一个微波炉:” 你这个懒猪, 早晨不要总是不吃饭. 用微波炉热点儿牛奶.”

我惭愧地笑笑. 峰叫我猪是有原因的, 我不会做饭, 经常煮方便面. 刚来的时候峰总是好做饭, 叫我一起吃. 那时候, 我们都很穷, 他无非是做些, 洋葱炒鸡蛋, 炖鸡翅之类, 我总是吃得很香. 于是他自称是养猪的, 当然我就是那只猪了.

圣诞节前, 我的工作轻松起来, 同事们大多数开始休假, 我因为第一年工作没有假期, 还要去上班, 也只是每天上上网, 打打电话.

峰也无事可做, 冬天到欧洲旅游的人很少.

我们约好了二十四号一起吃饭. 下午他打电话说, 有几个朋友要聚聚, 推不掉,不过十点之前一定会到我家.

十点钟, 他没有来, 打电话, 手机关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