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十五)

(2006-09-20 04:45:23) 下一个

5.

5.1

峰并没有到机场接我.

我回荷兰之前给他打电话, 他正在超市里, 周围一片燕语莺声, 我知道他肯定是带新来的女孩子们买东西. 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 有车的学生也不多, 我并没有在意.

明天你到机场来接我吧.” 我向他撒娇.

不行, 明天要出门带团.”

我真的很失望,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生计要紧, 我不也是一走就两个星期吗.

但是事情比我想象得复杂. 周末我去阿姆斯特丹, 把从中国捎来的东西送过去, 听说一个叫云的女孩住在峰的家里. 他们告诉我, 峰称她云姐.

晚上, 我拨了峰的手机, 平常我很少在他带团的时候找他.

在哪呢?”

在巴黎.” 他听起来很疲惫.

怎么有个女孩住在你家里?” 我不想拐弯抹角.

她妈妈认识我老爹, 托付给我了.”

她什么时候搬走?”

我不知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同意你管我的事儿了?”

我挂了电话.

因为搬到鹿特丹我就回国出差了, 我并没有意识到, 我的生活又回到了刚出国的时候, 周围一个朋友也没有.

电视里除了BBCCCN, 都是法语和荷兰语的頻道, 我一句也听不懂. 我后悔没从国内带些连续剧过来, 每天晚上只能靠上网打发时间.

想到峰, 心里是一种钝钝的痛, 就这样结束了吗? 我们没有再联系.

估计他回来了, 我打电话给他, 我要去取搬家时存在他那里的东西.

我到的时候, 云正要出门, 峰把我们介绍给对方. 云面色苍白, 身材消瘦. 一双眼睛很特别, 漆黑如深井, 有着中国人少见的长睫毛.

云走了, 我和峰客气地聊了一会儿, 我也起身告辞.

低头在门口穿鞋的时候, 我的眼睛有点儿湿. 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到他家里来吧.

站起身, 峰正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我:”小猪,  你瘦了.”

我笑了一下. 我并不胖, 可是峰一直叫我猪.

你现在去哪?”

我去小白家坐坐, 然后回鹿特丹.”

他想了想, 然后说:” 你在她家等着我吧, 我一会儿去找你. 我送你回去.”

我会让云尽快搬走的.” 峰在我的床上承诺.

我闭上眼睛, 不愿去想事情的真假虚实. 他的怀抱好温暖呀.

为什么说, 爱有多销魂, 就有多伤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