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十二)

(2006-09-15 08:27:28) 下一个

4.3

我把电脑放回房间.

走进酒店地下酒吧的时候, JAN已经坐在那里. 因为才六点钟, 所以酒吧里人很少. “来一杯一样的.” 我不想冒险.

你的英语比其他同事好, 一点儿荷兰语的口音都没有.” 我开始拍领导的马屁,有人曾经告诉我, 如果你对待你的老板象对待你的客户一样, 你就能成功了, 可我总也做不到.

我大学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了几年.”

那为什么回来了呢?”

我们和美国的合作伙伴闹翻了, 最后到了打官司的程度, 我们输了, 我就回来了.”

我开始觉得JAN并不是特别难相处, 起码他很直率.

酒吧里放着英文老歌, 我们时而聊上几句, 时而默默地喝着酒. 也许是酒精的缘故, 他的话比平时略多一些. JAN的领带已经摘掉, 领口开着, 他看起来不再严肃, 只是有些忧郁.

会不会是盈盈和他?”我脑子里突然跳出这个念头. JAN虽然不是一个很英俊的人, 可是浑身上下散发着中年人的魅力. 他们经常一起出差, 要共同面对很多人和事. 而且他们在中国那么成功, 说明他们之间很有默契, 这种并肩战斗中产生的情感...

我想我得妄想症了.

喝点儿酒, 晚上能睡得好些. 一会儿去吃饭吧. 这个酒店里有中餐, 日餐, 自助餐, 意大利餐馆. 你想吃什么?”

我惊诧于他对酒店的熟悉, 转念一想, 以前为了签这第一个合同, 他和盈盈肯定来过这里很多次.

我没胃口, 我只想去睡觉.” 我实在坚持不住了.

其实你应该再忍忍, 你现在睡了, 半夜肯定会醒来.”

我没有听JAN的劝告, 没吃晚饭就回房间睡觉了.

夜里醒来, 一点半, 再也睡不着. 我决定给峰打个电话.

电话接通了, 背景非常嘈杂.

你在哪呢?”

我在机场接一个朋友.” 峰在谈话中提到很少名字, 总是以"朋友"两个字带过. “我去一个朋友家.”; “我听一个朋友说.”; … 即使这个朋友我也认识.

接新来的妹妹吧.”

别瞎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