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十一)

(2006-09-14 06:12:19) 下一个

4.2

十二个小时之后, 到了香港, 我觉得自己和身上的衣服一样, 皱皱巴巴的, 象块破抹布.

我们直接从机场乘轮渡去深圳. 清晨, 太阳刚刚升起, 可以看见远处的山上高楼林立. 虽然我以前也看过香港的照片, 但是当我第一次真正看到如此多的高层住宅楼密集地建在山上, 还是不禁咂舌.

我没有到过香港.” 我对JAN. 其实我也没有到过深圳, 出国前去过的最南边的地方就是南京, 苏州一带.

是吗, 我来过香港多次. 我不喜欢香港.”

那你喜欢那些城市呢?” SOMS在全球都有客户, JAN一定去过世界很多地方.

他想了想, :” 上海, 我非常喜欢上海. 还有圣彼得堡, 巴塞罗那, 蒙特利尔.” 这些城市我一个也没去过.

到酒店淋浴更衣之后, 我和JAN就直接去见客户.

这个客户是SOMS在中国的第一个客户, 也是最大的一个客户, 他们现在正在筹建二期项目. 有关二期项目的合作将是今天会议的主要议题.

JAN向大家介绍了我, 然后宾主落座. 他们的英语都很好, 不需要我来翻译, 而且JAN和他们很熟. 我在一旁边听边记, 渐渐掌握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深圳的客户不想付增加WORKSTATIONLICENCE的费用, 只打算付维护的费用. JAN向他们解释, 为什么我们要收LICENCE的费用. 看着JAN和他们唇枪舌剑, 我开始明白他的优势. 由于他一直很严肃, 所以显得非常专业, 客户对他的话比较重视. 而且我想还有一个好处, 如果一个销售平常嘻嘻哈哈, 到谈正事儿的时候突然变得严肃, 会让人觉得平常都是假的.

虽然我竭力专注于会议, 睡意还是一阵阵袭来, 现在是欧洲的时间早晨八点, 我们坐了一夜的飞机过来.

回到了酒店, 我问JAN:”我们是现在去看开会的地方, 还是明天?”

出发之前FRANK让我到深圳后, 和酒店敲定用户大会的事宜.

JAN:” 明天吧, 开会的地方我以前去过, 应该没什么问题. 主要是和他们谈一下会场的布置和晚宴的菜单. 我现在要去喝一杯, 一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