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十)

(2006-09-13 06:12:06) 下一个

4. JAN

4.1

我去看了ZHANG的朋友推荐的房子, 满意得不能再满意了. 大到彩电, 冰箱, 小到刀叉, 被褥, 一应俱全. 并且有一张双人床! 我立刻签了合同.

一日下班, 我看见峰的车停在路边.

你回来了! 不是还有两天吗?” 我很惊?/span>.

骗你的, 告诉你什么你都信, .” 他晒黑了.

送走了团儿, 直接从法兰克福机场开回来的.” 他的笑容里带着几分得意.

我想这就是年轻吧, 开了几百公里的车也象没事儿一样.

峰一只手开车, 一只手放在了我的腿上. 我们并没有立刻回阿姆斯特丹, 而是去了我新租下的房子. 云雨了一番, 当然还看了看房子. 峰也觉得我近来十分走运.

峰却不那么幸运, 回到学生楼就看到学校拒绝他下学期继续住在学生宿舍的, 限他两周之内立即搬家.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搬到了鹿特丹. 峰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两间卧室的阁楼. 原来住在那儿的两个学生, 一个已经毕业回国了, 另一个也马上要去加拿大.

等他搬走了, 你一个人要付全部房租, 是不是太贵了.” 我有些担心.

没问题, 很多新生还没到, 将来租一间给新来的就行了.”峰满不在乎地说.

没有时间享受我的新家, 我就和JAN出发去中国了.

办完登机手续, JAN带我到了贵宾休息室.

窗外阳光灿烂, 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记得上学的时候, 美术课本里总会印一些欧洲的油画. 画面通常是以灰色为主调的, 厚厚的云, 压得很低. 那时候, 我以为是因为画家心情不好, 很多画才画得如此压抑. 到了荷兰发现, 其实这里的天, 这里的云的确就是画中的样子. 难怪在欧洲抑郁症发病率特别高.

JAN端了一杯咖啡过来, 然后就打开电脑开始工作.

我有些尴尬, 自己坐在窗前数飞机的样子好像很傻. 我也启动了电脑, 装模作样地读着一份文件. 出发之前我已经把盈盈的电脑还回去了, 里面的文件全都拷到了我自己的电脑里.

飞机慢慢地移动起来, JAN恋恋不舍地合上笔记本. 他实在是和我心中销售经理的形象差得太远了. 他严肃, 寡言, 甚至有些冷漠, 客户会喜欢这样的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