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八)

(2006-09-11 02:53:39) 下一个

3.6

峰走了. 出发前我问他哪天会回阿姆斯特丹. 他说不知道.

正常来讲, 每次出发前他都会拿到所有的行程安排, 而这个安排中一般都会有一天是在阿姆斯特丹停留. 所以我不明白.

一个星期过去了,找房子的事情毫无??/span>, 我需要一个离公司不远, 或是乘车方便的地方, 因为我没有车; 并且最好有家俱, 还不能太贵, 因为我也没有钱, 或者说现在还没有钱.  大家听了我的要求都觉得很难, 当我又说出, 还要在一个月之内, 所有人都认为彻底没戏.

看完了主要的文件, 我去向ZHANG请教一些看不懂的地方. 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之后, 他说:” 星期五在我家有个小聚会, 都是中国人, 你也来吧. 下班的时候我们一起走就行了.”

ZHANG的房子坐落在一个很安静的街区, 不大也不小, 不新也不旧, 带车库和花园. 总而言之, 一个正常的房子.

我们到的时候, ZHANG的妻子还没有回来, 听说她上班的地方很远, 又不会开车.

房子到处都是照片, 墙上, 桌子上, 柜子上, 厨房里, 厕所里.

我看到其中有一些是孩子的照片, 就问: “ 这是你们的孩子吧? 几岁了?”

两岁多了, 一岁的时候送回中国了, 准备明年接回来.”

ZHANG的妻子回来了, 她是一个沉静的女人, 面容娇美. 客人也陆续到了. 有一对夫妇, 丈夫是从国内的船公司派到鹿特丹常驻, 妻子停薪留职跟了过来. 另外还有一个女孩, 岁数看起来比我大一些, 在一个市政公司做设计. 她有一个非常美的名字朗思”.

ZHANG和他妻子在厨房里忙碌着, 其余的人在客厅里闲聊, 并不时向厨房里喊一句,” 千万别做太多呀!”

厨房里每次都回答:” 不多, 不多.”

朗思坐在我旁边, 她显然和ZHANG一家很熟, 主人在忙, 她就负责招待起我来.

谈了一会儿我的新工作, 话题转到了找房子上, 我不由得诉起苦来. “很多刚在网上帖出来的房子, 打电话过去就已经租出去了, 剩下的不是太贵就是条件太差.”

你想找什么样的房子呀?”

我把自己找房子的条件说了一遍.

带家俱的房子, 主要都是租给学生的房子, 你要到大学附近去找. 可是那儿又离港口太远了.” 朗思说.

我倒知道一个地方,” 那对夫妇中的丈夫说:” 经常有中国来的同事到鹿特丹培训, 他们吃不惯西餐, 又不能天天去中餐馆. 我就给他们在港口附近的一家旅店里租带做饭设备的房间. 这样的房间比普通单间大一点, 有二十五平米, 但不像单元那样有单独的卧室, 不过你一个人住也够了.”

太好了! 价钱呢?” 我急不可待地问.

这种房间有周价和月价, 如果你按月租, 价钱比租四五十平米的单元要贵一些, 可是不用交物业, 采暖, 水电的费用, 也贵不了太多.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随时可以退房, 不像租其它的房子, 如果想搬走要提前三个月通知.”

好极了! 你赶快把地址告诉我. 你简直是我的救命恩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