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约会日记

女大当嫁。洛杉矶这个浮华的欲望之都并不适合寻找结婚伴侣。姑且死马当做活马医。
正文

“好事成双”之倍感麻烦版

(2005-02-06 17:47:18) 下一个

人只有在痛苦的时候才会喋喋不休。最近颇有点走桃花运的意思,所以一直没来码字。这个桃花运还有点复杂,因为忽然有两位候选人入围。这便是it rains, it pours。今天Super Bowl Sunday,两位都没来打扰我,所以我坐下来分析一下。

最近这个date比较有感觉,是个日裔,高个子,长的象刘德华,性格好象比较温和。第三次约会我找来一堆狐朋狗友和他一起玩poker。发现他牌品很好,从不虚张声势,风格比较保守。玩poker而不bluff的人极少。和我的朋友也能很好交流。打牌结束之后大家都走了,他和我告别时微笑问我:“Did I pass the test?”可见他知道我的trick,但一直配合。我很欣赏这种有点幽默感的大智若愚。

可是同时又和中年危机见了几次面,觉得他也不错。那人聪明,见多识广,最重要是对我言听计从,让我有重回初恋时期的感觉。和他在一起觉得自己象个受宠的小公主。

和两个人都已经见了三次以上,就dating etiquette来讲,我应该做出决定选一个人来继续接触。因为洛杉矶的约会文化中见面四,五次就可以上床了。我个人觉得约会可以double book,上床可不能。跟道德没关系,主要是从健康角度考虑。

现在看来,两个人都比较优秀,刘德华年轻,性格好,工作稳定,做事认真。弊端好象有点优柔寡断。中年危机比较成熟,做事有章法,会哄人,经济基础比较好。弊端是可能一时半会不肯结婚,他似乎很享受自己的单身生活。所以现在的情况是鱼与熊掌,或是两害相权,比较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刘德华,性格好还是很重要的,看你的描述,还是很有趣的人。那个中年危机如果不想结婚,那再好也是没用的。而且是不是就是那个谎报年龄的,如果是的,就更不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