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约会日记

女大当嫁。洛杉矶这个浮华的欲望之都并不适合寻找结婚伴侣。姑且死马当做活马医。
正文

挑剔的资格

(2004-11-24 20:49:37) 下一个

看到底下有朋友回贴,质问我“人老珠黄有什么资格挑剔”。其实我人不老珠不黄的时候也不是什么绝色美女。但好在我这人自信心爆棚,对自己对周围有客观认识。天气好的时候我可以给自己打7分。天气不好,心情糟的时候我不忍照镜子。从技术角度讲,任何人在任何年龄都有挑剔的资格。就好象姜太公钓鱼。鱼是否上钩是鱼的自由,但姜太公是有资格钓的。有的人由于种种原因,放弃挑剔的资格,无可厚非。但有的人比较执着,譬如我。在我这样的年龄,听过,看过又经历过,最后认定宁缺勿滥是最好的原则。你能怪我吗?何况你怪我又如何。我妈妈说:“你这么大不结婚,人家怎么想?”我说,你把“人家”叫来我看看,“人家”没给我吃,没给我穿,我为什么管“人家”怎么想?

事业渐渐稳定,华人传统文化又开始在脑袋里作崇,买房。首先考虑在哪个地区买房,要综合考虑价格,安全系数,居住质量。后来选择monterey park,那里中餐丰富,娱乐呢,可以去angeles forest 露营或hiking,可以去pasadena 喝茶看书,如果将来接我们老爷子,老太太来,他们也可以很快适应当地生活。再有,同等价格,monterey park的房子比西洛杉矶条件好多了。后来还是决定搬到monterey park。我至今仍然满意这个决定。至此以后,安居乐业。

一直想买客厅的沙发,把当地所有能找到的家具店都看过2,3遍,没有合意的,但几个月过去了,沙发总是需要的,所以最后锁中两款,准备再下番决心选定一款。那个周末去fountain valley附近的很多家具店转,在一个店里忽然发现一套沙发组,正是我想要的颜色,款式和价格。电光石火之间,马上付款。

房子,沙发和丈夫都是大宗耐用消费品,必然要有这种“蓦然回首”的感觉才行。多谢朋友您的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Hi,catmeimei:
i really enjoyed reading yours love pursuing story.want to read more.
and how's your trip back to china?enjoy!

flyingbird68
catmeimei2004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的批评,本人沉痛道歉。其实我有另一个上海人朋友,人非常非常好。我们每星期都一起出去玩。不过我感觉不到他是上海人。又说错了。我意思是说我很抱歉。
lovetail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其实你的性格挺可爱的,只是多了点地域歧视。 没有哪个地方都是好人,也没有哪个地方都是坏人。在评论。。人之前或许可以想一想,如果别人对你说,东北人到底是东北人,。。。。。 是否会不爽。
不过,这篇'挑剔的资格',写得好。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过瘾。反击人可以这个方法。
自已活得开心最重要。自已尊重自已最重要。喜欢这种生活态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