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约会日记

女大当嫁。洛杉矶这个浮华的欲望之都并不适合寻找结婚伴侣。姑且死马当做活马医。
正文

金风玉露一相逢

(2004-11-21 19:43:18) 下一个

2001年一月份我在三十岁生日的前几天辞职。我读书时就开始策划一个Business Plan。快到而立之年,渐感压力,“时不我与”之感日增。如果现在不辞职,将来有了家庭和孩子势必不能做出不负责任的决定。与其一生后悔,不如当机立断,最糟糕不过打回原形,再给人打工而已。于是辞职。

2001年初Dot Com的热潮迅猛消退,股票市场崩盘。初期的踌躇满志渐渐被焦虑不安代替,到黑色九月的911发生,我的生意一直没有take off。到年底已经捉襟见肘,于是开始找工作,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得到一个公司的传真offer,经过讨价还价,决定一月份开始给他们打工。

这年下半年认识一个上海男子。人极聪明,又英俊,全美排名第一的商学院毕业生。最合我意的是做得一手好菜。第二次约会他自备大包小包的groceries,为我做了一顿丰盛的宴席。一点不夸张的说,比当地中餐馆还要高明。第二个星期恰巧我最好的女友从东部来访,为了证实我的桃花运,又让他做了一餐。我女友对他的八宝粥赞不绝口,同时对他极为肯定。于是乎,天雷钩地火,我二人如胶似漆。后来呢,后来,事实证明,上海人毕竟是上海人。不必我多说,列位也可猜出来为什么我这个东北银最终落荒而逃。但我必须承认和此人交往中,我终于开始有了理财的概念。 此事的后记是他后来的女朋友,一个东北妹妹,给我打电话,讲被他占了便宜,很不忿。我无法置评,因为我如果说他坏,岂非说自己有眼无珠,如果说他好,却也不甘心。几星期以后听说他的车被vandaliz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haha, 你太“传统”了。
hah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都是你在挑别人的刺,都人老珠黄,没人要了,还有什么资格挑。自我感觉太好,也是一种毛病。真为你担心今后嫁不。。。。。。
Engrich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是东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