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不善于言语,第一次有博克,谢谢大家!
正文

让坐的经历------我的心情随笔(新)

(2006-11-09 18:00:15) 下一个

今天我跑去看心远姐姐的博克,看见她讲述在英国让坐的事情,看完后,我心里不禁为她的脚伤担心,我心里挺难受的,以前我和她一样,只知道国内公交车上不让座,没想到英国的火车上也是这样,可能是因为大家太辛苦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呢?我不禁想起了我在国内的让座经历............

在国内,我总是让座给老人和孕妇,有一次,在下班回家的公交车上,我自己感觉很不舒服,但还是坚持给了一个新上车的孕妇让座,可是她看也不看我一眼,一坐下来便往车窗外看风景,倒是和她一起上来的白发老妈妈,连声道谢。后来孕妇前面的一个位置,空了出来,而这时候的我脸色苍白,头一阵阵地发晕,老妈妈要让我坐,可我看见老妈妈年纪大了,心里实在不忍自己去坐,便咬牙让老妈妈坐了,可是那个孕妇还是连眼睛都不瞧我一下,等我头晕目眩的回到家,就发烧了.......从此以后,我看见老弱还是会让坐的,但是想想那次的经历,我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还有一次,天刚刚下过雨,我在上班赶公交车时,没看见车站里面一个大水坑,一下子绊倒、扭伤了,摔倒在已经发动的公交车前面,当时我忍着疼痛爬了起来,身上都是泥水,裤子也破了,车上依然没有一个人让座,好容易撑到单位,单位医务室的老师,看见我肿得像鸡蛋一样大的膝盖骨和擦伤的脚骨,赶紧拿冰块给我敷着。此时的我,想想人们的冷漠,不禁轻轻地哭了起来,医务室的老师还以为我娇气,打趣地说:不疼了,孩子们会看见的,哈哈,这么大了还像个孩子一样。其实我心里不是怕疼,只是在想:我一直给人让座,可是等自己发生困难时,没有人帮助我,真是伤心。下班时,有一个好心的同事主动要送我回家,上公交车时,司机看见了,好心的按了广播录音:请给老弱病残孕让个座!谢谢。我一开始,没在意,以为说别人呢,还回头找了半天,后来我一瘸一拐的走了上去,才想到可能是我,不禁笑着对同事说:哎,想想我既不是老人,也不是孕妇,只能是残疾人了,嘻嘻.........”可是依然没有一个人给我让座,我还是只能感叹......     
   
   
现在,我依然会坚持给老弱孕妇让坐,因为我想,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变老的,我也会做妈妈的,所以一切从我做起吧,不管怎么样,在我还能让坐给需要的人时,我会尽力去做的。而且,去年圣诞节我回国时,又乘了几次公交车,正好是开往省人民医院的线路,去医院看病的老人挺多,所以每一站几乎都有老人上车,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给老人让座了,有时候我的动作还不及中学生快呢!看到这些变化,我心里真的挺高兴的,真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拥有美好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翩翩公子 回复 悄悄话 你首先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下雨天出门小心点。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理解!我非常感动!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外界一般都是零要求,就是自己老公也是零要求。因为有期待了,就会有失望。就把周围当成是个冰冷的世界,然后突然发现,还是有很多温暖的光点。这样人就容易被惊喜,这样我们天天都能保持快乐的心情。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绊倒、扭伤了,摔倒在已经发动的公交车前面"
这句读上去让人心惊胆战,好险!
ideaforu 回复 悄悄话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yuzhou 回复 悄悄话 用一颗善心对待他人,他人也终将用善心回抱自己。
uptrend 回复 悄悄话 个人的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相关。
云朵有很善良的心和出众的修养。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大家说得对。我们坚持自己理念的原因是因为它可以使自己的心灵安宁。

谢谢你的关心,我的脚好得差不多了,准备下周把高跟鞋给刨出来!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善举不为好报,好心终得善果.
赞赏宝宝"一切从我做起"的境界.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自以为经历了风雨的我,就和我那个善良单纯的妹妹讲,你不能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想别人,当你认为这样做是对的时候,就去做,不要指望别人的感激或者回报。这只是为了你自己的心灵安宁。

现在的人也许是活得太艰难,顾不得照顾别人;但是像baobao这样的人,就显得很从容。美丽的灯光就算不能照亮夜空,但却是最温暖人心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我们都骄傲地作一盏灯吧。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真是好,我们都应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