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不善于言语,第一次有博克,谢谢大家!
正文

转一篇:让我感动的文章!

(2008-04-13 22:39:50) 下一个
今天在澳新论坛上看见一个mm写的文章,很感动,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希望大家支持!


转一篇文章!地址在文学城人在澳新: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australia&MsgID=607711


April 14
游行归来小感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政治白痴,除了知道中国和美国的领导人,其他的东西一概不知。这种对政治的一无所知,已经超越了漠不关心的地步,完全是一种无知的表现了。而一直以来,我并不以这种无知为耻,并乐于活在自己的理想世界里悠然自得。
然而这些天来,我却常常因为某些事情某些人而心潮起伏,常常需要走到花园里,仰头深呼吸好几次才能抑制住自己从胸口涌至喉间,然后又涌上眼睛的胀痛。相信大家都知道,引起我这种情绪的——是中国奥运和奥运火炬传递,一再遭到外国许多媒体不公平待遇,甚至诽谤。
其实对于中国奥运,一直到最近之前,我并没有特别特别地关注,因为觉得一定没什么问题,到时候等着看转播就行了。但是自从拉萨发生暴乱,继而开始奥运火炬接力以后, 各种各样不利的消息陆续传来,直到这个时候,我仍然抱一种消极回避的态度,除了老公告诉我的,并不主动去看太多报道,因为怕气到自己。
然而逃避永远不能解决问题,而西方媒体的很多报道是避无可避。从不知哪一天开始,我的心开始为中国痛起来,就像前面说的,常常是因看到或听到了什么,而必须高高仰起头来控制自己的感情。我不是一个极端爱国者,也不是一个民族的主义者,然而我终究还是一个——中国人!
自己的祖国母亲遭到了侮辱,叫一个不问世事的人也愤怒了起来。我不想分析藏独或者西方的观点,也不想分析中国政府的行为,我只知道,我们只是想开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出来阻挠呢?OLYMPICS NOT POLITICS,体育无关政治,它是一个所有人实现梦想的地方,为什么当这个美梦将在中国发生的时候,那么多人要来打破它呢?
一直以来有些桀骜的我,这些年来学得最多的就是,要宽容别人有与自己不同的想法。可是这次我发现,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不懂这个道理。我不想批评藏独,也不想矫正西人根深蒂固的偏见,我想要的,只是一个和平的奥运会。
昨天去参加游行的路上,我对老公说,如果一会儿我哭了,不要笑我,其实这时,我已经又在深呼吸了。然而真正走在悉尼街头的时候,静静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西人,我的心情突然很平静,我不会想去抓住他们争辩什么,我能做的,就是坚定而安静的高举手中的标语,表达自己的想法,而这种想法,并不一定要所有人明白或是赞同。

我要世界听见我的声音~~~支持中国!支持奥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