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不善于言语,第一次有博克,谢谢大家!
正文

小猪八戒的故事(生日特别篇)

(2006-11-21 21:07:11)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18号我就
28 岁了,感谢文学城的朋友们捎给我的祝福,这是我来这里两个多月以来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28 岁意味着什么呢,我一直在想,猛然间脱口而出:“啊呀,快 30 岁了!”说完,又摇了摇头,赶紧猪八戒照镜子去了,照完镜子一看,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自己对自己说:“还好,没有变成短娥,还是猪八戒!嘻嘻!”自己高兴地从洗手间走了出来,朋友们不要以为我故意说反话,其实我一点都不讨厌猪,猪可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小动物之一呢。我记得,文学城朋友小猪妹一开始和我联络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她的大头贴,哈哈,那么可爱的一头小猪,真的想有一天,领养一头小香猪呢,别人溜狗,我溜小猪,嘻嘻,该有多可爱呀!

      
        记得还在国内时,有一阵流行养泰国小香猪,我问妈妈:“为什么叫泰国小香猪呀,是不是泰国盛产香米,小猪吃了香米就变香了?”妈妈看了看我说:“你哪点像二十多岁的人,说出来的话就像你们班的小朋友!
哈哈,不过,可能是的吧,傻丫头!”后来又看到报纸上说了一个故事,拿给妈妈看,妈妈也笑翻了,故事说的是:北京有一个老百姓,在一天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人叫卖“泰国小香猪”,低头一看,小猪长得憨厚可爱,粉嘟嘟的身体,卷卷的尾巴,翘翘的鼻子,真是惹人爱呀,又听小贩花言巧语地说“流行着呢,绝对不会长大的迷你小猪。”,老百姓经过反复询问、讨价还价的辛苦过程,确定小猪不会长大,而且还香,便牵着小猪回家了,后来每天都为小猪洗澡,喂好吃的,在主人精心的照顾下,小猪越发可爱讨喜,每次牵到广场上散步时,都惹来许多小朋友的喜爱,主人心里也暗暗得意,养小猪真好呀。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小猪每天吃好、睡好、玩好,身体也发生了变化,一天比一天壮了,主人急坏了,小贩承诺的“永不长大的迷你小香猪”变成了大肥猪,而且大肥猪每天的排泄物,主人形容为用大盆都不够接,更要命的是,大肥猪每天习惯像小时候一样往主人的床上爬,还撒娇。于是,苦恼不堪的主人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报社记者,许多热心人出主意了,有的说“干脆送到肉联厂得了”,主人回到家,看见大肥猪,怎么也舍不得,毕竟是从小拉扯大的小猪,可是每天和大肥猪生活在一起,多少也不是很方便,因此苦恼不堪。哎,看着一边看一边笑的妈妈,我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是我的话,我是不会把大肥猪送到肉联厂的 …… ”妈妈忽然停止了笑声,看了看我,说:“那大肥猪就和你睡吧!小猪八戒!” …….. 我语塞。 朋友们,你们说如果你们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们会怎么样呢?


         生日当天,妈妈、爸爸、姐姐在视频里给我唱生日歌,我拍着手笑,一时间,妈妈忽然严肃地对我说:“别太幼稚了,别以为你长得样子显小,老外都把你看成
18 岁,你就真 18 岁了 …… ”我说:“我知道了,我不是 18 岁, 28 岁了!”妈妈转眼又笑了:“ 28 岁了也是妈妈心中永远的小女儿、小猪八戒 …… ”这下,我倒晕了,说:“肉麻!”爸爸眯着眼睛笑道:“女儿心态好最重要,年龄嘛不是问题!”我对着镜头重重地点了点头, …… 生日那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我没有感觉我老了,我对自己说:“我又长大一岁了!”,因为每一个年龄都有不同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所以我会珍惜每一年的时光。当我满脸皱纹的时候,我翻开我的回忆和照片,干瘪嘴唇上露出的笑容依然是妈妈喊我“小猪八戒”时候的笑容,因为我的心永远属于所有爱我的亲人和好朋友们!即使我的面容变老了,我的心一定不会变老的。 [ 插嘴:明显自欺欺人:) ]


        哈哈!最后感谢亲人和所有给我祝福的好朋友们,但愿每一个人走过你生日的那一天时,发现自己内心最值得回忆和期待的事情,对自己说一句:“祝我生日快乐!”吧,是的,一定要快乐呀!

       
        “小猪八戒,和你说话,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了?”发了一会呆,又被妈妈“揪了一下耳朵”,晃晃脑袋,笑着对妈妈爸爸说:“我又回来了,好想念你们呀
…… ”妈妈看我识相,又温柔的告诫我重复很多次的话:“注意身体,好好工作和学习 ……

       
           嘻嘻,生日的夜晚,星星很多,天气开始变热了,耳朵里却依然回荡着亲人们、朋友们温馨的祝福
…… 最后:“猪我生日快乐!”嘻嘻,今天的生日,我真的很快乐呢!:)顺便祝福大家感恩节快乐!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八岁,是好的年龄,
应该是
心有所系,
心有所寄,
心有所托,
父母亲可以放心了。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祝福!开心、幸福都送给大家!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小馄饨家溜达的时候咋一看你的图像,愣了一下,因为以前此图像我也用了一段时间,当时觉得这个小姑娘好可爱哦,没想到你也选了她.嘿嘿,真好...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祝福你,小宝.那头大肥猪送给你带,我还能常来看看.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宝妹妹都28了?绝对看不出来,稍微比18多一点罢了!对不起,迟来了,祝你生日快乐!
小时候想2000年,觉得那是非常遥远的事情,我就29岁了。一眨眼这个特殊的年份已经过去了,看看还是很高兴走过2000年,因为好像对生活越来越欣赏满意。年轻的时候没有这个感觉,现在有家有孩子了日子就过得很有信心。
我也一样,小时候就立志,长大了一定保持童心,坚决不要大人的城府。希望一直到70岁还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我有个舅妈是搞幼儿教育的,也是发现她总是很有童心,笑眯眯的,外表一直保持得很漂亮!你就不用担心了,38的时候人家以为你才28呢。
翩翩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心态才会有可爱的面容,祝福你永远保持这么良好的心态。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田田,嘻嘻可能我和孩子在一起时间很长了,被他们儿童般的心态所感染了,所以到现在我都特别喜欢看动画片呢,真的,常和孩子在一起,我会发现人也可以变得那么纯净烂漫.....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一个卡通迷——还xx篇,嘻嘻,比如柯南的某一集就经常有这样的名字。
童心永不老!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所有好朋友的祝福,我不知不觉地感动在大家的友情里:)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祝妹妹生日快乐年年~~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哟,来迟了.原来宝宝生日呀?
祝宝宝一生快乐!

当年我插队时也养过一头猪,很漂亮.长大后舍不得卖了....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祝不善于言语的一片云小猪猪糖小宝宝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共知道你过28生日了。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们这么喜欢对方,原来我们是一类的,你以后可以遛我呀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看到你生日这么高兴,我也很为你高兴
灌木 回复 悄悄话 同龄人。我也刚过完自己28岁的生日,我也有着同样的感叹,怎么很快就30岁了。
很少有女孩子能如此坦白的看待自己的年龄,你对生活的乐观很让人欣赏,希望我们都有一个精彩的28岁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baobao.
and best wish!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生日快乐!小猪猪!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祝宝MM生日快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生日快乐!永远保持一颗纯洁快乐的心!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生日祝福,祝愿你长大了一岁,西~~~
猪我也很喜欢,因为它总是显出一副傻傻的憨憨的样子,真的很可爱.也很喜欢听小猪和猪爸爸的那N多的对话,没事的时候常常会放着一遍遍的听,真是百听不厌,呵呵!
uptrend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真有你特殊的风格. 简单平实中见深刻.
祝愿你保持这种快乐轻松的心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