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不善于言语,第一次有博克,谢谢大家!
正文

温暖的新春(美图)

(2007-01-24 18:43:20)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新春快到了,我们这里却是夏天,其实我喜欢飘满白雪的圣诞节和春节,我觉得那才有过节的感觉,因为在寒冷的季节里,一切都显得那么温暖:华街上温暖的灯光、毛茸茸的手套和围巾、热气腾腾的团圆饭、父母朋友们盈盈的笑脸........那些都让我感到温暖。虽然江南很少下雪,但是每到春节,总会下一场瑞雪,那时候,我总会趴在窗口,痴痴地看着纯洁如棉的雪花,之后便被妈妈催着上床睡觉,说不然晚上没有精神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眯着双眼兴奋地总也睡不着,不知过了多久,被爸爸妈妈切菜的声音吵醒了,我最喜欢听爸爸妈妈切菜的声音,心里想象着美味的鸡、鸭、鱼…….到了初一,我们全家人穿上厚厚的羽绒衫,踏着浅浅的白雪,到外公外婆家拜年,所有的孩子放着鞭炮和焰火,跳着、笑着……..现在想想,小时候的春节才是真正的春节呀,心中期盼着焰火、吃着父母亲手做的年夜饭、一起去亲友家拜年,这些是多么传统和温馨呀!


    现在的春节已经有很多的改变了,大家都在饭店里定年夜饭,焰火也禁放了,“春晚”也没有人看了,春节在人们的心中不如以前那么重要了,
90年代出生的孩子们都觉得春节没意思,没有我们小时候的那种期盼和兴奋劲了。去年我回家过年,虽然被爸爸妈妈拉到大饭店里吃年夜饭,焰火经过10年的禁令,也可以放了,回家也看春节联欢晚会了,可是心里还在偷偷地怀念小时候听到的爸妈在砧板上切菜的声音,回味着全家人在家里吃的那些年夜饭……

      
    春节又快到了,我的妈妈在电话里说:“好想和孩子们一起过年呀,家里就剩下我和你爸爸过年了,真冷清呀!”我听了,忍住了眼泪,想起了文学城朋友的劝告,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别伤心了,以后你和爸爸可以到我这里来过年呀!这样不是更好吗,我带你们去玩,让你们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春节,好吗?”妈妈也破涕而笑,高兴地说:“是呀,是呀,我和你爸爸和孩子们在一起过年才高兴呢!”说着说着,我们俩都在电话里笑了
……..要用快乐的心去看待事物,要把快乐的心情带给他人,要做一个快乐而又勇敢的人!这是文学城好朋友小馄钝给我的精神支持,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快乐的意义就是把快乐带给别人和自己!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和悠久的节日了,我不会忘记这个节日,因为太多美好的回忆和感受都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了,祝福远方和咫尺的朋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挺好!美!
ozstar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烟火已经解禁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享受节日的喜乐 。
ice3 回复 悄悄话 :))
andisky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我是第一次在离开大家庭,在温哥华过个西方的春节.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baobao节日开心,多吃ice cream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过热热的春节,想想就很开心了。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真是个孝顺董事的女儿,喜欢这篇文章~
翩翩公子 回复 悄悄话 找我最好了,呵呵!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大雪纷飞或者阳光灿烂,年还是要过的。今年找谁大吃一通呢?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温暖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 我们这里永远是夏天.
还好, 我父母都和我住在一起.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嗯,都没有感觉,就快到新年了呢!
一年又一年。。。。。。

baobao,你写这些小时候的过年场景的时候,心里是不是就很温暖了?这就是美好回忆的好处啊:)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随着新图片里的雪花飘过来,见了宝宝的新文章先顶一下,再道声祝你快乐.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小女生的童话故事!想家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没关系,只要心里永远惦记着爸爸妈妈,距离不是问题!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非常好!让我也想起小时候的春节.
大年三十,那鞭炮声就一直没停过,多热闹啊.

幸运的是我今年春节回国去过了.:)多少年头一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