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虾罗卜丝汤

(2016-11-06 17:20:29) 下一个

是CCTV4的天天饮食介绍的,感觉不需要什么水平,这虾配上罗卜丝就是很鲜,汤非常好喝。


我后来干脆买整盒的虾,每次化几颗就可以了


一般七八颗就够了,我这次稍微多了点,反正是吃了不浪费就好了,噢,要把背上的线抽掉,我干脆开背了,正好容易烧出味来


罗卜丝放水里烫熟,水里可以放点盐,不放也行


用点油把虾起下油锅,放点姜和酒,加点咸味就行


然后把熟的罗卜丝放进去,加水和盐到自己喜欢的量,放葱出锅就好了。真是简单好吃,非常让我意外,也许是我见识太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是啊。问好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简单,又鲜美好吃,赞!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要领是罗卜要烧透明,虾最好是带头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惭愧,惭愧,班门弄斧。这个应该算北方的,青岛什么的地方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EXACTLY,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竟然被说成是希粉的马甲,气S。做吃的是来美国才学的,出国再不值,就这点也值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肯定早知道了,哈哈。问好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问好啊。我比较闭塞,从电视节目里看到才知道有这么弄的,我弟弟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他有SENSE。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我也要试试,最近正喜欢吃萝卜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说,这汤一定鲜得很。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鲜得眉毛都掉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盒子爱做菜。想尝一尝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汤又鲜又美!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喝过青萝卜虾皮汤,这个好像是升级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跟我弟弟刚聊了,他教我要这样做:

葱姜先炒虾,红油出了,虾盛出。红油炒透罗卜丝,加水煮透明,加盐倒回虾煮开即可。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真绝了,冷冻东西也要防腐剂啊。

我们这里没有新鲜的,要有头的虾只能在东方店买,通常是化开的,吃得多些就买整盒的,省得化了再冻。

老美的都没有头,也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呀,我也喜欢用虾做汤。才注意到你的虾是有防腐剂的,去看看我的那包,用的是sodium phosphates( to retain moisture).没留意过costco的虾有防腐剂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弄一下还是蛮简单享受的,主要是怎么都做不砸。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上喝汤,美!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