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日健身的几个动作

(2017-11-04 22:38:02) 下一个

我跳过一段时间aerobics,后来选择了瑜伽,觉得不用出那么多汗,每次都要洗之类的太麻烦,反正我也不需要减肥。瑜伽帮助的一是柔软性,这个到我这年龄不是太有进步了,另一是平衡性,这个我感觉进步非常大。

现在不跟老师做了,平常有空就稍微做两下也可以,但我还是给自己设立了几个最好每天都做做的动作,其实也不是完全的更不是代表性的瑜伽了,只是我认为该做且比较可行。

 

先做比较代表性的瑜伽动作组合,down dog + up dog。我一般做上五个。

down dog

这个要越三角形越好,就是上身和手臂要在一条线上,不难的。

 

up dog

这个成不了三角形,尽量抬头吧。


然后我做几分钟静的,从武术里的金鸡独立开始,再加瑜伽里手的动作。

金鸡独立据说是防老年痴呆的,就是单腿站立么。


本来看到的是两腿各独立一分钟,我配合了这个手在后面搭住的动作,左右各数到60。

 

再加两手在后的这个动作,也数到60。

这样共数三个60,应该远不止一分钟了,对练稳定性很有帮助。


然后再躺下随便做点动作,腿起来一会。


我做不了那样,通常用手托住胯省力些。


再做几个(我一般做五个)bridge,尽力做。

 

另一套网上介绍的晨练,我早上没空,也放晚上做,可以跟前面的连着做,觉得累的话休息下做也行,另外开始可以少做几下,锻炼是看自己的进步,不要损伤自己是前提。

晨练动作:

 


(所有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不好意思,最近比较懒。我只是比较好动,其实锻炼并不在行的,我觉得只要坚持动就好了。对了,很早有个Wii游戏,配个叫 Wii fit 的碟,可以跟着做。不过现在 youtube 里什么都有,找找肯定有你喜欢的,我觉得在家舞两下广场舞也不错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可有適合老人家做的瑜伽呢?先謝謝.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跟着做,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盒子这样坚持健身锻炼,真是惭愧,向盒子学习。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还是老翁厉害。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不行,手臂力量是我的弱项,不敢沉太低,手臂稍弯点意思下就算了,有时做有个角度的,反正我觉得做做总是好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邇東好,不信啊,前幾天我還在地上做了三次,終於因左手碗骨痛而終止了,
碗骨未出現痛時,做的是大運動量呢,是用兩張座椅隔空了,雙腳掌
放在電視櫃上,促成後高前低的情況,然後將身子沉下去,可以做
七,八回,因懶做暖身動作,終因碗骨痛而慌癈了,可惜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厉害!俯卧撑我一个也做不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你厉害。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能做,不过现在我做棍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这比较简单,大概七八分钟就差不多了,总安慰自己做比不做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要跟着盒子做,谢谢盒子分享,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觉得无所谓好坏,瑜伽老师也是那样说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们年轻的要跳跳欢快的,这种都太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好,整理些适合自己的,年纪到了要常动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盒子分享!这些动作我能做一些,有的做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只会做一些,谢谢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個是好貼子,有益有建設,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