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节留给我的记忆

(2017-09-30 08:54:22) 下一个

中秋节应该是家人团圆的日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有离开家才对中秋有感觉,在家时只知道中秋节有很多很多的月饼,父母单位买月饼发月饼,亲戚朋友送月饼,就是吃不完的月饼,其它好象没什么感觉。 

最早的离家在外过中秋节是去农场的第一个中秋节,我在农场应该过了两次中秋节,第二次已经知道有高考了,不知是回家过的还是根本就没过,不记得了,但第一次印象比较深。那次中秋节我生病了,第一次在外生病,又是节日,觉得身边的人真好啊,十分十分感动。在外月饼比较珍贵,大家坐在一起赏月时才吃,每只月饼每人只吃八分之一的样子,比较有感觉。 

在大学里也有过个中秋节记忆挺深的,先是同学一起去了青年宫还是什么地方,疯得要死,回来公共汽车上讲话太多太响被旁边人提意见了。到了学校后在宿舍楼前围坐吃月饼吹牛赏月,到很晚很晚又有人从其它宿舍的窗口来批评我们那么晚不睡觉也不让人家睡,大家才收场回去谁觉。 

去北京读英语的五个月也碰上一个中秋节,同学一起挺开心但没太多印象,只记得单位有人来北京出差,领导竟让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来月饼。我在中秋节给家里写信开玩笑说"人家说北京的月饼卡车都压不碎",家里当真了,中秋过了很久后收到家里托人送来的一盒好象是杏花楼的豆沙月饼,我在上海时是很喜欢的,但实在没必要过了中秋还要带来给我,当然还是感谢家人,把我随便的玩笑话当回事。 

来美国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印象最深了,首先是好奇,都在说美国的月亮到底是不是比中国的圆,还有呢,学生会组织大家在餐馆聚会庆祝,当时我好不容易在那老板的餐馆要到每星期一天打工,而因为吃饭之后其他人都帮忙收拾我没有帮,被老板当场炒掉了。那天很多活动很多吃的,都没什么心情享受了。 

哦,结婚前在加州曾在人家里当 live in,房东包我吃住的,我帮忙做点家务。那次中秋节跟房东去华人超市买菜,我提出要中秋了买个小月饼,一个很小很小的月饼,价格是$4.5,从此我如果评论什么东西太贵了,房东和其他房客都会说跟我的月饼比不算贵,我从此没资格说人家东西贵了。 

结婚了,两个鬼随便我怎么过,感觉挺好的,以前要算好时间给国内打电话之类的,现在人皮了,通讯也方便了,老实说,要忘掉个节日都难,微信里没完没了的祝福,对了,我也去转两个祝福吧。

提前祝大家中秋国庆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安盒子!哇,连吃两盒,有口福!今年只有我和宝宝吃月饼,我家先生不吃月饼(他怕太甜的食品)。祝福周末快乐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今年是我先生的弟弟把别人送给他的月饼给我了,两盒呢,两家只有我一个吃的,成任务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同意哈,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好,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中秋做点什么吃啊,红烧肉月饼也是可以的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领教,领教,韭菜节日快乐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是吗,我估计我是在相声之前呢,83年。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月是中秋圆,月饼是人家的好吃。算了,不和人间盒子抢记忆里的月饼 ^-^ 问好盒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要忘记节日不容易,确实如此呀,微信上铺天盖地的节日祝福,热闹非凡!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盒子!祝中秋节合家欢乐!+1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去你家偷吃芋艿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中秋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盒子!祝中秋节合家欢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深有体会^o^,有了微信,现在什么节日都忘不了,总会提前就收到一大堆的祝福。
盒子中秋佳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家是节日控,奉节必过!祝盒子中秋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快乐!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鲜肉月饼,一直用 pie crust 做,现在懒得做了。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北京的月饼卡车都压不碎“ 是著名的相声段子。说的是核桃酥,车子压过去愣没碎,而是直接嵌到沥青路面里去了。然后怎么折腾到取不出来,还是人家售货员有经验,拿了一根店里的江米条一下就撬出来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难得,难得,你怎么溜上来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节日快乐,马上去菲儿家吃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后对不少节日开始注意并庆祝了。
盒子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中秋故事:)
盒子,中秋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盒子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要忘掉个节日都难
--哈哈,说得对!

我以前在国内都不爱吃月饼,除了鲜肉月饼稍微吃点,现在也是看大家吃得热闹,又做又买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盒子中秋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节日快乐。
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有意思的文!我昨天买了两个冰品月饼,也是4。99一个。我家有杏花楼的月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