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来扯扯总统大选和这第一场辩论

(2016-09-27 23:47:56) 下一个

我自己认为是有党派的,我先生是波士顿那边出生的,老牌民主党,我算加州硅谷出来的,也偏向民主党,儿子还没到年龄,所以我家应该算民主党派的。

民主党的东西,我也不是都赞成的,起码在两个地方,一是非法移民问题,非法的就应该赶出去,可以的话再合法进来么。让非法移民合法,对我们为了维持合法身份而付出代价的就是一种不平等么。另一个不赞成民主党的就是他们的提高最低工资,这资本主义么,双向选择啊,你能找到给你工资高的就去找,我能找到同样能力愿意少拿工资的我也找,最后不是自然平衡了吗,你非要给我干的话,当然我想付你多少就付你多少么。对了,还有第三点民主党的东西我不赞成的,那什么同性恋的什么政策啊,没完全明白过,但实在不恭维。

但我赞成高收入的要同样付他们的税,收入多就要多付税。一直不明白共和党总说减税是为了多创造工作什么的,那就减创造的工作的税么,为什么要减所得税呢,看来看去是借口。

观点说不完,也很难正确,因为没人能说什么是正确的,凭自己的理解,也取决于自己的立场。不说了。

现在这两位候选人么,真都不喜欢。当初希拉里和奥巴马争当候选人的时候,我就是坚决反对希拉里的,那时候她的形象应该比现在好多了。川普么,除了大嘴巴外,我也没特别讨厌他,但对他当总统真的比较不放心,这总统毕竟不是抓来个人就可以当的么。

哦,辩论,辩了点什么东西啊,都是废话,美国就这样了,谁手里都没有 crystal ball 的么,减税谁不会啊,免费教育谁不想啊,多造点飞机大炮当然有利,咳,行得通哪要等到现在啊。

川普有个提议我觉得有道理,就是增加进口税,减少进口,增加美国自己的产品销售。当然说说容易做起来难。后来朋友说那也是回到以前了,真的吗,不知道。反正我随便想想,增加进口税,鼓励人家买美国生产的东西,但增加什么呢,从一针一线都要增税的话,制造商的原材料也贵了,还有黑市也会更猖狂了,真没有那么简单的事。

辩论中打断人家啊,相互攻击啊,应该都还算行啦,当然都还是有的,两人半斤八两,希拉里的反应多少还是令我有点意外和佩服的,不过我想她确实是唠叨多了准备充分了,说说也真没什么希奇了。

随便他们吧,爱谁谁,我是决定不投票的,以后不管谁当总统,折腾出什么来,我都可以说,我没投TA的票,因为我不投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caige' 的评论 :

我个人觉得,奥巴马,马英九,属于还可以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78' 的评论 :

希拉里的判断力绝对不行,而且政客心里绝对重(奥巴马比她好多了),不过,她当过八年第一夫人了,天没掉下来,再让她当四年总统,估计不会有太大问题,而让川普进白宫,则是很大的风险。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现在的那些模范政客。奥巴马,默克尔,希拉里,马英九,蔡英文,朴槿惠。
算了,还是选川普吧。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积极促进川普改进。
cat78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德国,就知道那怕希拉里和这么多谋杀无关,和班加西大使之死无关,和收取巨额外国赞助无关,也不能选她! 难民政策非法移民政策以及民主党细分法案,Obama care, 就不一一例举了。下一代会是面对什么样的美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只能祷告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leNduobian' 的评论 :

很多政策上我是赞成共和党的主张的,我们来到美国,就是为了有公平的环境而不是吃大锅饭,什么最低工资啊,什么族裔间平衡啊,资本主义么,就放开竞争就好了,最多叫成功的付点税就好了。

可是呢,你说这几届共和党出过什么候选人啊?看看小布什?其实我觉得他弟弟还行,可是这选举跟"我觉得"总半点都沾不上。
Norcalfan0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观点与诚信几乎完全一样。希是政客和律师,要相信她是很难的。她若上台,但参众两院在共和党手中,她的加税,免学费及增加福利等主张都不可能通过。相应的共和党要大幅减富人税或增加军费也会被她否决。川若上台用休克疗法治疗美国,只会大幅下降美国国力。为了美国将来,希上台更安全。
注leNduobian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投川普。1,我在加州,我投川普的一票不会有什么作用。但我希望能够让民主党看到川普/共和党多了一票。我甚至有个梦想,加州的华人都应该投共和党。加州的亚裔/华人根本无法和拉丁裔和非裔比选票数。但可以让民主党看到亚/华裔选民在离开它的阵营,以后做事可能多一些顾虑而不是像现在肆无忌惮吧打压亚/华裔。
2,既使川普真的当选了,天也不会塌下来。我对美国的制度还是有信心的。一个光桿总统能成什么大事?又能走多远?

另外,基于第一个观点,我的选票不会投给任何民主党人。民主党在加州一党独大己经太久了,己经到了一党独裁的地步了,应该选些共和党人来午平衡一下了。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这次很有绅士风度
witshanghai 回复 悄悄话 "非法移民问题,非法的就应该赶出去"

too simple, too naive....

In America, everything is about votes. Demo wants illegal, blacks, and homo to get their votes.

They even want immigration lottery to get poor and blacks to this country since their study shows they overwhelmingly vote for demo (since most of them on welfare).

once they get votes, they can keep their positions and power.
potion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去投过票,但这一次会去投希拉里。不是喜欢希拉里或民主党,而是讨厌那个粗野的无知小丑。
xilixiaoqu 回复 悄悄话 吃饱了撑的,都是垃圾。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增加工作要减的是企业税. 不增加税率,高收入的人已经在多交税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妹妹,您还是要去投票的。我和您一样,这俩歪瓜裂枣,我谁也不投。但是您必须去投票站,拿起那张全票,因为选票上除了选总统,还要选当地的国会会议和当地的一些议题,您请为那些议员和议题投票。

去投票,才能让那些政客看到我们亚裔的存在,才能在他们制定损害我们亚裔利益的立法时,心里掂量一下我们的力量。一定去投票哟!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美国的有识之士,包括大量共和党内的,都站出来反对Trump的根本原因。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我将投票给希拉里。我既不喜欢她个人也不喜欢她的政策。我反感政治正确。我尤其讨厌她经常玩弄权宜之计,忽略了很多我关心的重要问题。 但是,我坚信她将是一个完全合格的美国总统。她的智慧,镇定,机敏,耐力和气质等完全胜任美国总统的重任。当我招聘员工时,我会雇佣那些明显称职的人。很明显,她的执政将延续现在的美国,问题依然不会解决,但将保持目前的高就业率,经济继续增长,继续保持美国在全球的绝对领袖和霸权地位,世界财富继续源源不断流向美国。

与之相反,Trump在所有方面都完全不胜任。他提出了很多我关心的问题,但给出的解决方法却是很糟糕的,或者根本不可行或者是危险有害的,只能使得问题更严重和恶化。我不想让世界人民再一次嘲笑我们美国又选了一个傻子做总统,一个比小布什在各个方面还要差得多的家伙。我更不想眼睁睁看着美国和世界衰落和衰退。 如果当选, Trump的严重不称职一定会导致政府瘫痪,无法正常运转,经济萧条,种族对抗加剧,盟友分崩离析,无力对抗恐怖袭击等等灾难。总之,他会导致美国严重衰弱。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希拉里打趴特朗普,美国在灭亡的道路上前进地更快!

《挺川普批希拉里 5000名移民官忍无可忍(图)》

https://www.aboluowang.com/2016/0928/810463.html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不少亲戚在麻州,那里知识分子多,全是民主党 :)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I will vote for Hillary. I like neither herself nor her policy. I do not like political correctness. Especially, I dislike her inclination to expediency. But I believe she is fully qualified for the presidency in terms of wisdom, composure, acumen, stamina, temperament etc. When I hire an employee, I hire someone who is competent to do the job.

By contrast, Trump is totally unqualified, from all aspects mentioned above. He proposes the problems that concern me, but offers terrible solutions, either unrealistic or even dangerous. I do not want the whole world to deride us for electing an idiot president again, one even far worse than George W Bush. Especially, I do not want to watch the country and the world fall and recede. If elected, his severe incompetence certainly would cause governmental chaos, economic recession, racial confrontation, alliance departure and national vulnerability to terrorism. In short, he would dramatically debilitate USA.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不选他俩也要去投票,投个3rd party,给华裔投票率做点贡献
Justness 回复 悄悄话 希拉里 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竞选策略忽悠低智商(认知能力低)人群,黑人穷人拉美裔人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