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身并非什么不幸,结婚也挺好的

(2016-04-16 16:08:25) 下一个
一个人生活,什么都在自己的控制之下,挣钱花钱,上班休假,吃喝玩乐,服务社会,读书修心,健体强身,真是自由自在,只要不犯法,基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当然也承担和享受相应的后果。人和人可能不同,我是绝对适合单身的。
 
在国内的一次单位疗养,碰到一个比我大些的女的,玩得很投机相处得很好,她结婚很久孩子很大了,当时穿着的鞋子是儿子的,我们也就聊到了该不该有家庭的问题上。她无法想象那么多年如果没有那个家她会如何,她的整个生活就是家和孩子,上班就是为了一份工资,出来玩也就是因为单位的待遇,反正一点自己都没有。我们在一起的短短几天里,她才发现,还有不一样的生活方法,可以单身,可以喜欢自己的工作,可以跟领导吵架,可以用不同的态度对不同的人。我们成了好朋友,不过她仍旧不认为她可以象我一样生活,甚至讲到出国时她都没有一点羡慕,她理解和认可我的生活,但认为对她来说是不可能的。我也真的能理解,独身是需要本钱的,经济条件,社会地位,兴趣爱好,心理强度,很多东西都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的。
 
来美后读书时还有个中国学生,因为和丈夫闹离婚而在我那里住了几个星期,她说起自己当初结婚,说是快三十岁了,就是想要生个孩子,因此而急急忙忙找了个人结了婚。其实他们夫妻单看都不错的,她对人人都很客气,也不见她计较什么,她丈夫也是个很随和的人,可是他们两个在家里就是到了要闹离婚的程度,也没什么外遇,就是性格不和,我没有了解太多,好象就是一起出去穿什么衣服带什么东西这类事情上矛盾都多多,反正后来离婚了,孩子还判给了男方,我说,孩子总是你的孩子,判给谁也还是你的孩子,可真的想想,当初就为了生孩子而结婚,最后连孩子都没得到,值吗,不好说。
 
我结婚比较晚,老天对我也确实很不错,我潇洒过自由过,到差不多了的时候,一念之差选择了结婚,现在好象我的整个生活就是家庭,特别是小盒子为我带来的完全不同的一种生活,我也会说,无法想象当初不选择结婚现在会如何,我相信某些方面要比现在好,不过我也真的不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繼續精彩.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评论员123' 的评论 :

特别感谢你的评论,很多东西我也说不明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低头问心' 的评论 :

这个更高。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我好象反过来,在城外不想进去,进去了发现也不错,哈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没错,一是缘分,觉得在一起是种需要了就结婚,还有就是喜欢孩子,当然都有更好。

但我不认为作为个人有为世界带来后代的义务,就象计划生育是不应该的一样,要求为人类生子也是不应该的。

更没必要把不符合自己观念的就比作吸毒,毕竟没有伤害什么。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单身女性很多,也很快乐。只是后果是,日本人口急剧减少,60年后日本只会有今天一半人口,几百年后日本民族会绝种。

当然人可以只顾眼前快乐,后代是否繁荣昌盛与自己无关。很多人觉得吸毒快乐,明天身体是否健康与今天的我无关。

我们结婚10多年,养育了四个孩子。家庭带来的快乐远远超过单身的任何娱乐活动。这大概就是大自然的自然选择和淘汰:只有喜欢孩子的基因才会广泛传播下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還是錢鍾書的[圍城]說法精警,婚姻是城裡的想出來,
城外的想進去,新週愉快.
低头问心 回复 悄悄话 单身结婚只要自己高兴就好。不幸的是遇到真爱却不能结婚,或结了婚发现对方是个人渣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结婚最大的好处是给孩子一个比较稳定的生长环境,否则,还是单过好。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孤独,似乎与生俱来,一个人呆着特开心!但阴差阳错的接了婚!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周围很多单身的好友,不觉得怪呀?已婚唠唠叨叨,怨天尤人的也不少啊。还是个性决定的吧,If you are not happy single, you won't be happy married.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各有各的活法。日本女人单身率高达40%,我以前的职场女职员几乎清一色单身,我看她们过得也挺好的。只要老有保障,该怎么过每个人自有打算。
问好盒子,新周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结婚有一个好处,人更随和了,因为俩人,或后来更多的人在一起生活,人需要宽容,谦让,为别人着想,更能溶进社会。周围很多单身的人,我们看着不是觉得个吗?因为他们考虑别人的感受不多,太个性化。当然单身需要本钱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觉得没有玩够就结婚的人生是很赔的,嘿嘿。玩包括游遍千山万水和约会各色人等。没经历过这些,心是不会真正安定下来的。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单身不孤独呀。我单身时候的生活比现在丰富多彩多了:每天瑜伽跑步,一周两次国标舞课,照着美食志到处去吃有名的馆子,周末近处度假,每年两到三次国内或国外度假,摄影写作。结婚以后倒是很多事情必须克制了,因为要考虑到另一个人的爱好的日程安排。当然,如楼主所说,各种生活都有利弊,两人如果相爱,牺牲一点自由和爱好也就算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取舍吧,不是常会说"让我安静一下"么,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以為沒有人會真正喜歡孤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