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包一堆饺子

(2009-09-19 07:14:17) 下一个
周末用西葫芦包饺子,干脆多包点,这次是充分地使用了我的 Kitchen Aid。
 
从肉馅开始,用绞肉的部分自己绞的肉,最后再绞入些生姜和花椒。

西葫芦是用另一机器刨的丝。

西葫芦的水真是多,留一杯和面。

其余的挤出来打在肉里。

结果成这样。

肉里该放什么都先放,最后再把菜拌进去,放冰箱过夜(新学的)。

和面也是用  Kitchen Aid,一杯汁可以和三杯面,因为出水时西葫芦里已经放过盐,和时喜欢就再放点油就可以了。
 
出来的面有空就醒一下,时间不长的话在空气中醒就可以了。

因为面的劲太大了,擀起来很费劲,我还是用 Kitchen Aid 压的,就是压面条的那个附件。

弄薄之后再用杯子扣出圆型。

然后就是用冰箱里拿出来的馅包了。

我没有包的机器,自己用手包了,至今也不会那种一手捏的包法,笨人只好一个个慢慢包。

多了就用 zip 口袋装了冻起来,我装了三袋。

煮出来的,味道还不错。



注释: Kitchen Aid 是公司名字或者品牌,我习惯把那大东西叫 Kitchen Aid,其实是个 mixer ,绞肉和压面的部分都是另外配的。切丝是用的 food processor ,很多不同尺寸的丝啊片啊的,量不大的话也可以当 blender 用一下,也是 Kitchen Aid 的牌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茶花猫 回复 悄悄话 那西葫芦斯刨得真好,看得我想立刻跑出去买个processor...
请问盒子,你刨丝的processor是什么样的机器,用的什么刀片?是自己另配的刀片么?谢谢啦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东西真不少,咱来打包啦~~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东西真不少,咱来打包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侬太能干了, 盒子! 中秋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嘿,虔谦大忙人光顾了呀,等下再去看看你有什么东西好让我拿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盒子,中秋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都说可以多放点西葫芦的,我的可能是少了哈。

这机器应该只要洗附件,绞肉的部分可以拆的刀片,相对还算好洗,机器本身只要擦一下就可以了。比豆浆机要好洗些。

我不是懒,我是不会做,到现在要包那种两手一挤出来的饺子都不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葫芦好像放少了啊~~~
看着都是肉
三子最喜欢了。。。拿走二包。

那啥
这台机器真好
不过要我花钱买不要
还是土法上马的好
不要清理机器嘛~~~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嘿,天涯好,马上去看哈,我现在就喜欢折腾吃。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先进武器可省事很多呢,这饺子馅看起来真诱人。
待会儿也给姐姐上几道家常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