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荠菜馄饨

(2009-05-24 22:31:17) 下一个

我自己种不出荠菜,最近我们这有卖速冻的荠菜,试了几次,包荠菜馄饨还不错。

不想自己擀皮,用买的皮,我通常会买一袋冷冻着的皮放在冰箱冷藏侧的抽屉里,一星期后应该就可以用了,放几个星期应该都没问题的,最多就是包的时候在要粘的地方涂点水。冷冻的荠菜一袋,在用之前几个小时放冷水里化冻就可以了,冲洗一下切碎。肉馅自己可以绞也可以买,先把肉馅单独拌好入味。


切了荠菜拌到肉馅里就可以包了,象我说的,皮太干就沾点水。


馄饨的汤比较重要,我比较喜欢猪肉的骨头汤,鸡汤也可以,没有可以用罐装的,实在没有,也可以用鸡精什么的调,其它料不用太多,看自己高兴,我只用了些紫菜和蛋皮,也算挺传统的一种馄饨汤。


馄饨煮熟,通常是浮起来就差不多了,当中可以加点冷水再煮开一次,放碗里加上做好的汤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想吃!我可喜欢馄饨了!:)我们家吃的都是小馄饨,肉馅调的时候加姜,加淀粉,包的时候用手一捏就行了。很像这边上海小吃店的小馄饨。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Linda太谦虚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夸奖。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两鬼都不吃的东西,有时也问自己到底值得不,可还是时不时就改善一下自己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嘴巴馋的时候就来看看你做吃的,果然不让我失望,看了口水哗哗的:)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馄吞包得可真漂亮!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俺要向你学习!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同欢的评论:
问好,也祝你快乐!

馄饨都这样包的吧,还有一种小馄饨是捏的,几个手指朝一起一并就好了,一般是纯肉,而且很多汤。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家有小四丫头啊,那怎么是三宝啊,这四到底怎么回事么。

蛋糕在哪呀。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你包馄饨的方法和我的一样, 好吃! 等下我也找找我的馄饨美照。
祝新的一周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那一桌子是没有办法,有办法我也要像你这弄的小小巧巧精精致致的。。。

那啥
我家小4丫头今天生日啊,请4丫头家盒姨和盒姨夫还有小盒哥哥都去吃蛋糕,还有帮小4麻麻的朋友文章捧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清水好,你也端午节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馄饨,真馋人。

祝盒子姐端午节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挤吧挤吧,做不出你那一桌桌大鱼大肉,弄点馄饨打发一下,意思意思哈。

一一好,我也要去菜地里了哈,只看我干活,不见长东西出来,郁闷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晴妹子和安娜挤一桌。。。

好吃~
老大
再来二碗

完了准备3碗打包。。。


那啥,还要做汤啊?我家小滴们吃这个就是捞干的吃,跟吃饺子那样的。。。我会放点汤。

你的手艺见长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安娜晴天好,这么巧呀,馄饨里放虾肉是好办法,虾肉放在饺子里通常没什么作用,放馄饨里就很出鲜味,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也祝你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吃。
你包的馄饨非常规矩。。。
我们今天也吃了馄饨,菠菜猪肉虾仁的。。。
祝新的一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