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年吃牛肉

(2009-04-06 19:59:01) 下一个
讲牛年吃牛,这有点难为我,我不吃牛百叶,不吃牛筋,也不吃牛尾或牛舌头之类的,我这就只好变成牛年吃牛肉了,而且连老外那种牛排我都不吃的,真难啊。
 
先看看牛肉怎么分的



最好做的牛肉是牛健子,我本来并不是太爱吃的,这为了响应号召,别的不吃就多买牛健子吧,听小踢的经验,牛健子要在冷水里泡两个小时以上,感觉是去掉点血吧,泡后真能洗出很多血的,味道应该会有改进。



我比较爱做的是五香牛肉,把牛健子加上所有的调味朝死里煮就对了,烧到水差不多了,谅一谅切片,再把剩的汤勾个汁浇在上面



再就是炖牛健,牛腱子切成核桃大的块烧到快熟,将土豆,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放油锅炒一下,再放到牛肉里一起烧,味道自己掌握着放。



牛肉面就是把牛肉放在面里,煮牛肉面的牛肉可以用比较差的牛肉,烧出来油多点也好,牛肉烧的时候最好放几样东西:草果,番茄,辣酱,其它就自己看了,通常最后放点香菜



蚝油牛肉算家常菜,也是有什么放什么,有蚝油就对了,我通常炒牛肉都先腌制一下,高兴放点小苏打会比较容易炒得嫩些
 

 
牛肉丝更容易炒些,配芹菜是比较常见的炒法,中国芹菜更好
 

炒洋葱也可
 

昨天木耳介绍肉夹馍,我试了用牛肉,其实就是卤牛肉,两层肉一层土豆丝,馍是豆渣发面的
 

当然,就是牛肉,还是有太多太多的吃法了,大家继续开发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盒子这点水平让一一见笑了,你就找高帽子给我带吧。问好哈,一一,你家儿子真是贴心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板
每样来一份。。。。

那啥
老板串门去啦?

小二~~~~
给老大我每样这那啥来一口尝尝。。。

反正老板不在家我就不想花钱又能吃到美味,冒充一把老大估计问题不大~~~
嘎嘎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谢谢,谢谢,其实还有很多可做呢,我那天弄这肉夹馍时搞了个牛肉清汤也很好喝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好,好久不见,谢谢有幸福时想到我哈。我现在好象只知道吃,不记得以前还知道过点别的什么。

题目我做好再通知你们哈,要等一下呀,别急。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盒子真能干,牛肉能做出这么多花样来!

赞赏一个!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酱牛肉和牛肉面, 盒子现在厨艺不得了啊, 花样翻新的。

好久不见,问好, 俺传花给你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9601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谢谢,我最爱听好话了。

小美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现在就感兴趣吃,牛肉其实还可做很多呢,汤啊什么的。

问好哈,去看了你那游戏,看我能不能玩,有点难度也。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这真不得了啊。 太诱人了。 色香味俱全! 羡慕ING。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哗哗!盒子姐的牛肉做得真漂亮,又这么多花样,先端一碗牛肉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