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回到了二十年前的自己

(2017-03-09 06:16:48) 下一个

今晨吃早餐时,我与太太各忙各的, 拿着手机忙刷屏,看微信扫新闻....这就是现代人的生活,语言交流已是如此的奢侈,连彼此的表情都要懒着打理,靠手机看 P 图 -:) 昨晚做了个梦, 让我穿越回到了二十年前, 早起有些感慨,在太太先我出门上班时,就说希望我们能回到二十年前。  

二十年后今天,到这个年纪,我终于看到这个世界真不是过去想象的, 这些年生活起伏,快乐与不快乐或许是偶然也是必然,现在回过头去看这已经不再像当时那么重要,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满足而痛苦和满足之后无趣这两者所构成,正是这些,我想二十年前后的境遇塑造了我, 也塑造了我们的生活。

近来常常感觉自己的变化,连家人也不断提醒,你不像二十年前的你了。 反观自己确实如此, 本以为积淀了这些年, 经历有了经验也有了, 可是担负的责任也重了,有来自工作的有来自生活, 人这时却远不如当年那么洒脱。二十年前, 年轻朝气, 性情豁达,有可以摔倒的资本,有重来的锐气,一句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 而现在知天命之年, 反而思前想后,优柔寡断, 过早更年了 -:) 

对于家庭而言, 这二十年实际是一起成长,一起变化,时间长了, 发现彼此的性情都起了变化, 有积极也有消极, 但消此彼长,相互适应, 生活依然。如果不同步, 要不就是跟着感觉走, 要不是就是各走各路, 见过周边六七十岁老人闹离婚的, 全都是由此而起 -- 不能容忍彼此的变化, 不能一起进步与一起退步 ........

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亦是,我想今天的你我,不是二十年前你我的翻版:

岁月催人行,生活历人性,

二十载你我, 互拥一份情。

昨晚的梦让我找回二十年前自己, 应该是一件好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高山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思路明析!才华横溢!????,赞!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希望也能“找回到了二十年前的自己”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所以我说重回毛驴时光,可惜么人搭理俺,呵呵呵,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