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湿冷的深秋抱着春天回家

(2017-11-12 13:16:58) 下一个


2017-11-11

出来冒个泡。周围和网上的朋友都觉得我要消失了,其实是把时间都集中耗在高尔夫球场上和工作上了。不知不觉已是深秋。瑞士的十一月是灰蒙蒙湿漉漉的,一路上都是彩色的落叶粘在被雨水染深的地面上。天到五点就昏暗了,下班后也练不成球了,还蛮惆怅的。

前几天抽了个空去玫瑰城打了个转,主要是很想念那个花店和一家叫GetTogether的服饰店。两个都是我的口味,每见钟情的那种让人记挂。拍了照片,来和你们分享。想想,就是这种美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气定神闲。如果你们来瑞士,我要推荐你们去这个叫Rapperswil的美丽小镇,去看看这两家我常常出没的店,然后去湖上的木桥走走。回头看看镇子上那个古老的城堡和修道院的葡萄园,再一路走到湖中心那个叫Adler的、安静隐蔽的小餐馆,享受一顿诱人精致的米其林美食。

人到了中年,喜好的物、去的地方、见的人会变得这样的固定和集中,渐渐地,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而不在乎人家怎么看。


这是我这次看中的巨无霸蓝色绣球花,好看吧。我超喜欢。




买了三大朵鲜花,被包在牛皮纸里,下面用干净的草绳扎了个结。把它抱在怀里在冷风中一路走去停车场,简直象抱着春天回家。花店的人说,这花等干了也不会掉色和改变很多,可以从水里拿出来去做别的装饰。


带回家养在大大的花瓶里。颜色好诡秘,浓烈的蓝绿夹杂着紫红,飘忽不定,但又很沉着。




继续逛花店







































源自简妮真人在北美文学城的博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13/
 

这一篇文章里的文字和图片,如果它们抚摸到你的内心,如果它陪伴了你一小段安静温暖的时光, 欢迎你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订阅我的同步微信公众号。


关于我:
曾经在广州、悉尼和苏黎世作过八年建筑师。现在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总部负责建材的市场营销。苏黎世是我落脚多年的地方。在这里,我有家、散文、清茶、千山万水、人间温暖与哀愁,还有欧洲特有的古老街巷、隆隆驶过的有轨火车、风格迥异的建筑,石砖路,街边咖啡……


 

以文会友

 

长按二维码关注 [ 人海欧洲 ]


[ 人海欧洲 ] 此篇文章图片由简妮真人拍摄,文字为简妮真人编辑,仅限交流学习, 不作商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慧慧' 的评论 : 你去过的这些地方我都去过。知道你很enjoy,特别开心。现在你是瑞士通了:-)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慧慧' 的评论 : 希望你还能来瑞士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慧慧' 的评论 : RhineFall边上那个美丽的小镇也去了吧?Stein am Rhein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搭乘火车到Montreux,去看城堡Chillon。当然也去了Luzern,在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廊桥上走一回。趁记忆还新鲜,将美好留下。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忘记,飞到苏黎世后,我们即刻乘火车去Neuhausen,去看RhineFall,在瀑布旁停留了一会儿,天下着雨,那里无他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瑞士这个美丽的国家,祝福你!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我还去了属于你的苏黎世三次,无论走在河边,还是跳上Bahnhofstrasse上的有轨电车,都令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时间短暂,实在无法去慢慢寻找品味你去过的一些小镇。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在首都BERN我们去参观爱因斯坦的旧居,感觉还是在做梦。BERN几乎是我在瑞士八天每天必经的转换站。SPIEZ小镇我也转了一圈,离INTERLAKEN很近。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到Gornergrat,在零下11度的冰天雪地里真正行走时,才觉得震撼。我们终年生活在闷热的夏天,面对冰雪非常兴奋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装满一瓶水后又搭渡轮返回洛桑,多么神奇,似乎在做梦。当然我们还上了少女峰,在欧洲最高处的餐厅享用午餐,看看窗外的冰天雪地,完全没有过的体验。不过,后来我从ZERMATT搭乘登山火车,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去了日内瓦,参观了联合国总部,凭护照以个人名义就可进去参观,有专门的英语讲解。还去了洛桑,参观了奥林匹克博物馆,并在附近的码头搭轮船去对岸的法国小镇EVIAN吃晚餐,在小街上摸索到了EVIAN矿泉水的源头,装满一瓶水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简妮,我今天早晨刚回到新加坡,我和女儿在瑞士自由行,固定住在Interlaken Ost,买了SWISS PASS(FAMILY PASS),每天花很多时间在瑞士的火车上来回,沿途车窗外风景如画。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谢谢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花如人,人如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