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情感】辛晓琪的味道

(2016-09-23 13:23:54) 下一个

这次回国,到音像店里面去买最新的流行歌曲,居然看到辛晓琪的的经典专辑回顾,就拣在手里,买下来。CD面上是辛晓琪的一张没有特色的端正的脸,很难定义的眼神,不是那么容易被人记住。可是却想起她温婉朴实的歌声。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经在耳边萦绕。

二十年多岁的时候,曾经有一个男孩聊天时对我说突然开始喜欢普通温柔的女孩子,因为那样更贴近现实和温暖。他在车里放辛晓琪的“味道”,大约被一个女孩子那样爱着,是一件很令人向往的感觉。 那一次是最初接触辛晓琪的歌。她唱尽了一切很平实的爱的忧伤:

去年生日我在意大利北边
独自搭火车穿过了原野
要找份真爱就象环游世界
到过了远方心就辽阔一点

自由几年也就孤单了几年
不想被可怜就不能流泪
我把寂寞收成不再加洗的底片
学会把酸楚用玩笑化解
......

夜来了我怕黑的心
也慢慢地覆盖
你忘了熄灭的烟头
燃烧微弱期盼
背对听你的脚步
在身后徘徊
却照旧沉默悄悄离开
......

喜欢雨天爱去海边咖啡只喝微甜
有一些事正在改变
偶乐喜悦偶尔担心这种幸福感觉
......

音乐的流淌让我想起张爱玲讲故事前点燃的香烟万转千回和她痴恋胡兰成而低到尘埃的心。

回瑞士以后,每当工作画图的时候,就反复地听这些歌,这样即使在深夜都不会因为孤单和劳累而感到疲倦。知道自己已经告别了恋爱的心情和年龄,可是这个女人带来的倾诉,记忆在音乐里涌动,仍然能够触动心里柔软的一部分。

对于有的人,爱是那么那么的痛和无奈,它只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才能够平息。我一直在想,自己可能本性就是一个非常善感的人,所以即使身在福中,还是常常被这样的音符和歌词迷惑。

一夜之间,花开花落。也许这是爱的真相。

 

一直想登记微信公众号,最近终于做到了。会一点点在那里更新,也会把以前的散文慢慢抄过 去。因为现在大家都用手机了,读和写都比较方便。如果感兴趣,就关注我吧。微信公众号还是用人海欧洲的名字。谢谢你们这些年陪我走过世间冷暖起伏, 我想,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一起成长着经历着。谢谢。

我的文字,甚为平淡,用来献给与我心灵相通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是呀,淡淡的情伤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辛晓琪的歌,我还记得遗忘,走过等歌,还有原装卡拉OK伴唱带,年轻时也傻唱过。。。。。她的歌总有一种淡淡的情伤在里面。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嗯,有淡淡忧愁,但坦然积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辛晓琪,有段时间很沉迷她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