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情感世界】快乐

(2016-06-17 09:52:57) 下一个

知宇说,我不是一个容易快乐的人,是因为我的细微善感。如果这是我的一个很大的弱点,那么这些年,我能够做的便是以自己的方式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和心平和缓慢。那样会很安全。

他让我打电话给书瑶。我们三个人从读书的时候起就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书瑶是那种做事很执着的女人,所以容易深陷。她现在迷上了瑜伽。我给她打电话的那个晚上,一个她从前的瑜伽老师在她那里寄宿。书瑶现在的日常生活,是每天早起上班,傍晚下班后吃快餐,然后赶到家后面山上的瑜伽馆练两个小时的瑜伽。每次练完,大汗淋漓,心和身体,如同新生。这是她对我描述的感觉。书瑶的孩子十一岁,晚上回家后她只须监督孩子洗漱上床,其他只有一些琐碎的家事。她在电话的那一头听起来很快乐和知足,因为生活变得那么简单,因为瑜伽占去了她大部分的业余时间,并且教会她超脱尘世的一切欲望而明智安详。

那是一种快乐吗?是不是人必须有一种信仰才会达到那种境界。。。

她说,如果一个人无法改变身外之境,那么就去改变自己的心吧。隐忍, 让心麻木,让心成熟。

想起21岁的时候和她去很远的郊外写生。那时她失恋。透明的眼泪没有声音地滴在调好的颜色里。日久经年。生命中激情动荡的时光已经过去。

现在她说,其实, 最终感情和家庭不过你去还前世的欠债, 而孩子是你欠的最大的债。他们不可能是你最终的依靠, 没有用的, 每个人都要靠自己圆满自己。她还说,对世间的一切的虚幻都不要执着, 你才能解脱,即使是你最爱的孩子,也不过是一场虚幻。我在电话这边落下泪来。我想我是听懂了,可是即使这人世的一切都是虚幻,多少人又如何舍得。。。

如果人的一生是一次盛宴,那么, 多少人还是选择了作那个要烂醉而归、不把自己完全交给那种明智的快乐的人, 不求刻意的解脱,只求能有心安和随心。这也许是快乐对一个人的意义。

一直想登记微信公众号,最近终于做到了。会一点点在那里更新,也会把以前的散文慢慢抄过去。因为现在大家都用手机了,读和写都比较方便。如果感兴趣,就关注我吧。微信公众号还是用人海欧洲的名字。谢谢你们这些年陪我走过世间冷暖起伏, 我想,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一起成长着经历着。谢谢。

我的文字,甚为平淡,用来献给与我心灵相通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谢谢! 你也要快乐!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近期一直被俗事缠身,但一有空还是会来看看你。再一次读了你以前的文章《成年人的友谊》,我想即使我们有着不同的追求,但并不能减少我对你的关注,希望你快乐每一天!
杏花烂漫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舍得而不执著,就会得到解脱。。和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学会简单快乐,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