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慢生活 – 怒放

(2016-06-09 10:37:55) 下一个

瑞士春天的雨水多,却也挡不住院子里玫瑰和芍药的怒放。都是因为去年秋天施了好多肥,现在有意外的回报。今天下午开始放晴,  我正好在家里上班, 突发奇想去院子里采花。

雨后的玫瑰和芍药都很狼狈,因为花朵大,好多都低头低到了地上。 我用绳子和棍子尽量把它们扶直。然后就是采花。

采来的花放在各种找出来的器皿里,点缀房子的各个角落。美得不得了了,尤其是用那个老瓷的饭钵放粉色的玫瑰。 朋友们说我越来越宅。 可是我怎么舍得离开它们……当它们成为我的朋友……觉得自己也在这房子里怒放了。

 

 

一直想登记微信公众号,最近终于做到了。会一点点在那里更新,也会把以前的散文慢慢抄过去。因为现在大家都用手机了,读和写都比较方便。如果感兴趣,就关注我吧。微信公众号还是用人海欧洲的名字。谢谢你们这些年陪我走过世间冷暖起伏, 我想,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一起成长着经历着。谢谢。

我的文字,甚为平淡,用来献给与我心灵相通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买二手的或去古董店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个屛风是国内运过来的吗?可以告诉我哪里可以买到?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幽雅 恬静
踏雪寻梅1 回复 悄悄话 书茶花,再有音乐,神仙妹妹的生活,似世外桃源,颇有韵味。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屏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Eye catching!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瑞士家中居然有如此中国的雕花窗户,太稀罕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优雅!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品味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very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