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跨年夜

(2015-12-31 15:49:20) 下一个

2015年了第一次一个人过跨年夜,看了两场电影都昏昏欲睡了。还是撑到了12点,听到外面炮声响起,披了衣服去天台上。湖对面焰火此起彼伏,Lachen港的焰火今夜和往年一样很多。几个教堂洪亮的钟声混成一片交响,夹杂着炮声和孩子的尖叫,觉得新年的气氛特别浓。去年这个时候,在威尼斯,酒足饭饱后从餐馆里出来,拉着女儿的手拼命挤到圣马可广场的人群里向水的方向移动去看焰火,几乎要走散了。于是又拉着她奋力挤出人群去到安全的地带。今年,是天各一方。

空气冷得刺骨。黑黑的夜被灯火和色彩斑斓的焰火照亮着,呈现温暖的模样,看得见桔黄色弥漫的硝烟。我在风里哆嗦着,双手相握,默默向上帝祈祷: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和喜乐,一如既往。感恩。真的感恩2015就这样平安地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声好!你依旧美丽,祝福你们!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我已经找到真爱了:-) 别人的肩膀别人想移开便移开,怎么可以随便靠。我最信赖的是上帝和自己。是我选择了自己过跨年夜这个特殊的日子。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天涯之旅,新年快乐!我现在正矛盾去不去呢。她爸爸圣诞刚去看过她了,她爸爸还要带她爷爷奶奶四月去。她平常没有假,说我去了也只有晚上和周末见她。6月她要回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愉快, 心想事成!
看最后那段文字, 内心很复杂的感觉。 这一年366天, 希望下一个跨年夜, 有个温暖的肩膀让你靠。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新年过来看看你,你女儿在我们这里啊,欢迎你也过来玩。

祝新年安康,如意!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她爸爸去看她了,现在纽约和波士顿旅游。我圣诞是在卢森堡,过了后就回来了。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简妮新年好~~~2016年继续身体健康,继续心想事成哦,要开开心心的~~女儿不在身边,出去做交换生了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