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足迹-重游伯尔尼

(2015-06-29 12:43:53) 下一个



星期一请了一天的假,搭了8点半的火车去伯尔尼办事。因为远,这个城市是不轻易去的,既然去,便打算顺便多逗留几个小时,细细再体会一下这个古城。

 
近11点的时候,徘徊在钟楼前的那条古街上。两边的廊街里,一个接一个的小店铺和餐馆。记忆里那些点缀在石墙外的花草依然没变地美,街的一边立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有稳重的气质。街上的人尚不多。我努力地回忆,却已不记得曾有几次来到过这个地方,是否曾在某一家咖啡馆的前面象现在这样闲闲地坐在阳伞下喝着饮料,是否,有我的孩子在一边玩耍。能够记起来的只是在不久之前整理照片的时候见到的一张在熊园前大桥上的合影。我想我是老了,会因为这样一点小小的感触而忽然间流泪。会默默地把墨镜从头上放下来遮住眼晴。
 
12点的时候,有大堆的人群集聚在钟楼下仰望着钟楼顶层的金属人敲钟。我也站在他们当中,想起很多年前那一次同样的仰望,是和父母一起带着孩子。每一次来到这个城市都是个过客,只是这一次我是自由的,享用不尽的时间,终于可以隨心所欲地逛街,在偏远些的无人小街巷里徜徉,也可以逗留在一家花店前细细观看吸引住我的目光的浅蓝色绣球。这些年,随着孩子的长大,我慢慢变得习惯一个人的自由。
 
在一家小店用过简单的午餐后,我走到桥上, 看流过这个城市的河流,两岸密集的红色屋顶,郁郁的树木。我在想,要把这一刻写下来, 因为, 我们在生命里经历的很多人很多事,如果不把它们写下来,就会被淡忘在时间的流逝里,即使去找,也会不记得。


正午阳光下的花店


长廊边的白色绣球

 廊街的尽头

12点钟的钟楼前大街

2015年6月29日晚,在回程的火车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正在慢慢看你细腻的瑞士游记,BERN我也会去,一定会去参观爱因斯坦故居 Einstein-Haus(Museum),就在钟楼附近。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这么多年下来,你西餐吃习惯了么?西餐对我来说就是点缀,还是喜欢吃中餐:)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吃的方面没法比。我刚到瑞士的时候,酱油都是从中国带的。现在还好,有了几个亚洲商店。说到餐馆,中餐的确实没什么好的,有其他餐的还可以。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我第一站去的就是 苏黎世,你看我有多喜欢这座城市。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找到好吃的餐馆,物价跟悉尼差不多,味道不咋样:(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苏黎世是我最爱的城市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去了一趟瑞士,对瑞士的印象极好。古老的城市却是干净整洁治安好。在黄昏时刻,站在苏黎世的山上听山脚下此起彼伏悠扬的钟声,会感叹和平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