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人的情商

(2012-04-26 13:40:41) 下一个
今天在苏黎世的办公室上班,有个平面设计师度假去了。我在他的位置上做校对,看到电脑屏幕下立着的一张卡,淡淡的一束花印在卡片的右下角,左上角用回形针夹着一张老年妇人的头相,卡片的中间写着,如果没有我的妻子,我的婚姻会是一个悲剧。

看到那句话的时候,心里小小地感动了一下。这个平面设计师五十多了,外表很平常的一个人,走在街头就会轻易被人海淹没。他为我做了四年的设计,处于职业习惯,我对所有同事都无私交,也从不关心他们的为人和性格。今天却偷看到他的另一面。我想他一定是个很懂得生活、知道珍惜的人。根据我最近的销售心理训练的判断方法,他属于感性细腻和随和的那种类型,天生和周围的人会建立亲切感,而且是真切的那种。这种人在现在的这个充斥着兽男兽女的社会和氛围,可能是硕果仅存的几个之一。

坐在他的座位上怅然了一会儿,接到一个闺密的电话,把眼前情形描述了一翻,说,与子携手相濡以沫不过如此。可是眼下的离婚率高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大多数都不能善终,包括自己在内。即使根本不会想回头,可是还是有些伤感。

回家的路上坐在斜对面的中年男人手里有一朵包好的玫瑰。不管是有心还是处于礼貌的无意,我想那个得到这朵玫瑰的人都应该高兴,尤其是这玫瑰是从一个中年的瑞士男人 手里得到,那确实是稀有。想到这里,倒不由笑起来。这典型的瑞士男人,尤其是到了很现实的中年阶段,观念上是小器的,情商上是弱智的,比较枯燥无味。约了女士出去吃饭,有可能会付帐,因为他自己也享受到了。可是平常献殷勤,比如到超市买束便宜花或一小瓶香水,却极为吝啬。也许是缺那份教养,也许是在花费上斤斤计较,天才知道,在这方面就是让人觉得少了那么点男人气。有一次和闺密聊起来这个话题,两个人都笑,因为几朵花其实要不了几个法郎,自己平时都会在卖菜时顺便买给自己,可是因为女人总喜欢被人宠的感觉,自己买和被别人送还是很不同的。就是象我们这样已经在公司里混到一定位置的女老虎也还是有女人爱美和爱温情的一面。可是那些男人们偏不那样,天生就少了那份浪漫。 写到这里,又突然想起去年交往过的一个资本家。我们约会了半年,看得出他很喜欢我,而且非常小心翼翼。情人节在我的提醒之下送了我一小盆月季。那月季真是小啊,花朵直径一厘米,花盆直径八厘米,花盆加花总高大约十厘米。他来约会之前兴冲冲告诉我给我买了玫瑰,我以为是一束吧,结果是个小人国。我一下把它塞到手提包里了,还假惺惺地高兴道谢。没办法打消心里的失望,只能向自己解释,可能是我确实有点物质了,没准儿人家确实已经尽心尽力了,一个人养一个四百多号人的工业企业容易吗?结果是我不顾念他的“有发展潜力”的条件,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那种感觉就是还不如花时间和投机的女朋友在一起开心,因为起码还能心心相惜。

其实情商高而且看着可爱的男人还是有的,只是多数都明士有主了,或者这茫茫人海,我就是花上下半辈子时间都碰不上。我的那个平面设计师,好是好,可是如果是单身送到我跟前,我也还是不会要他,因为,爱情,只有感觉到位了才可以释放,不然会有不洁的感觉,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将就,即使想找伴临时打发时间,也要感觉舒服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那样吝啬的资本家,我以前也碰到过类似的,确实让人没有感觉或者感觉不好。简妮这么优秀,一定有个出色的人在某个地方等着你呢。一定会的!
mizi 回复 悄悄话 简妮,这个周末是中秋,不知道你和彤彤会怎么过。不过,不管怎么过,中秋快乐!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同感同感

g18 回复 悄悄话 中年人谈恋爱,自然不会和年轻的时候那样冲动,有激情。不过没碰到合意的,也没必要为难自己。男人不优秀,女人不爱。但优秀的男人,能终于爱情诺言的也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简妮,多时不见,你们好吗~~~看到你写文章的日期,是我一位亲人走的日子,也是今年我拿到一个大项目的日子,我在这天让项目开始,也是告慰天上的亲人,为我骄傲。
我们自己过的日子,温暖和寒冷,我们的心知道。
你和我是不同性格的人,都是好女人,知道心如蔷薇的你,希望你幸福。
如果你感到孤独,心里难过,就去找,茫茫人海,应该有那位人。但是真在一起,是否合适,就要看你的心态了。在这种年龄,妥协是一个关键。
我没有寻找,虽然还没有到知天命的年龄,但是我有一种感觉,老天在给我一种命运,我在等待,快乐的等待。。。
其实,我很幸运, 也很快乐,什么都有了,只缺一样。
如果老天愿意给我, 哪怕在修道院也会得到。
如果,这就是我的命,一个人老去,我也会优雅快乐的老去。人生的末路都是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的。
彤彤和安娜都是五月的生日, 愿我们的孩子前程似锦,愿我们的心快乐芬芳~~~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里的小雨的评论: 简妮的女儿是个懂事的小姑娘,妈妈快乐了,女儿也会觉得快乐。她之前有好几篇文都提到了女儿,没觉得简妮忙着约会,更谈不上是刚离婚就如何,毕竟一段婚姻的最终解体是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的。既然已经放下过去,总要开始新生活,生活中的缘分不要错过。
八月里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彤彤怎么样?你好像很少提到她。要知道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也很大的。看到你刚离婚不久,总是在忙着约会男人,却很少提女儿。对不住,心直口快,多有冒犯。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心的评论:
我很相信人的一生有定数的说法,这就是缘份吧。想起我的第一次婚姻就是那样来的,没废力气,也没去找,一切就好象准备好了一样。盖瑞出现的时候我也有感觉。
所以就是现在一个人也不是很担心。尤其不想再让自己受伤害了。当然,如果碰到好的,对方也有感觉,我会象红鱼说的那样争取的。
菜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个人的见解啊,不过,简妮这么优秀,你会遇到珍爱你的人的
菜心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随缘比较好,这样活的轻松,没有压力,该来的会再来,不该来的努力也白搭,免得受伤。
爱猫的红鱼 回复 悄悄话 简妮,很喜欢你的博客,潜水好久了,我以前在单身的路上走了很久,很多人对我说随缘,该来的时候总会来的,我以为合适的人自然而然会出现,也曾经一度失望以为这辈子找不到了,后来慢慢地我觉得自己的争取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遇到好的单身的,也可以主动一点啊,说不定就有那么一个仅存的硕果或漏网之鱼。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bluesky的评论:谢谢:-)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随缘,希望能遇见珍惜你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