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圣诞

(2010-12-25 04:45:47) 下一个
夜里十二点,我坐在圣诞树前的地上。那里有两份礼物是给我的。拆开看的时候,一份是一面女儿亲手做的美丽的白色镜子,周边缀满了亮晶晶的碎片;另一份是一个精致的玻璃小雪人,老板昨天下了飞机赶回办公室送给我的,和这一起的还有老板夫人做的一包圣诞饼干。

这两个在这个节日里惦记着给我礼物的人,一个是我生活里最重要的,一个是我工作里最重要的。那种可以体会到的温暖,在这样的一个人的圣诞夜,为我带来心里的平和和安慰。

这个圣诞,女儿象往年一样去教堂做礼拜,然后去爷爷奶奶家里吃圣诞晚餐。我穿了一件新买的牛仔棉衣,坐一个小时的火车去和一些朋友相会,然后一起开车去附近的德国小城吃中餐的自助。晚上七点半和十点的时候给女儿电话,接电话的总是她本人,似乎她就时刻守在电话机前。这一年里,她成熟了很多,表达出来的爱也更多。生活里的不完满给一个孩子心灵里带来的印记,已经打在她的日常言行里。随着岁月的流逝,她不仅仅是我的孩子,更渐渐变成了愿意与我无条件相伴的人。我们在各种各样的场合漫步,沿着苏黎世湖或者在某个街道上。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去买东西,一起在书店或图书馆读书,一起去环境浪漫的餐馆吃饭,一起在火车里打牌,我送她去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去上不同的课……我拥抱她的时候,她便贴紧我,用纯洁的眼睛温柔地注视我,并且微笑。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生命的丰满和意义,全在于上帝赐予的这个孩子和与之相关的种种经历。所以每个圣诞,都是值得感恩的日子。

今年象往年一样,我买了圣诞树。这次因为没有车,是从很远的地方买了、花了力气用手拖回来的。女儿一直问,妈,重吗,累吗。她说,妈,我很感谢你,我知道这都是为了我。

和女儿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屋子漂漂亮亮地点缀起来。圣诞树上的灯一插上,节日的气氛就有了,让孩子异常兴奋,她不停地说,妈,我多么希望一年到头都是圣诞节。我看着她只是微笑,——我多么希望她是天真快乐的。

此刻,圣诞树上的灯也被点亮了,星星点点,把客厅照得很温暖。落地窗外的竹子在风里微微地摇动。又开始下雪了,小小的雪花绵绵不断地飞舞在空气里。我安静地坐在地板上,不觉得自己缺憾什么或者是怀念什么。祝愿我们的来年健康快乐,还有上帝时刻和我们相随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春节也快到了。预祝人在异乡的你快乐。
yeg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经常关注你的帖子。祝你和女儿新年万事如意,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敞开心扉,接受新的未来。记得以前有首歌叫“人生的车站”吗?经历的就留在过去的车站里吧,人生这趟火车还是要向前跑的,要让它尽量轻松的跑下去。
Zozo妈 回复 悄悄话 愿你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上帝与我们同在!祝福你!
mizi 回复 悄悄话 简妮,又到岁末了,希望翻过年历的最后一页时,也是你新年一切的新开始。

欣慰你有彤彤的相伴,高兴你有上司的欣赏,相信你的明年只会比今年更好。

祝新年平安、健康、快乐!
hope1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拖圣诞树那段觉得很心酸...要早点学会开车
pqmot 回复 悄悄话 Hi, Jenny,
I'm glad that you have had a peaceful Christmas! Things seem to come along well now and happy new year!
Ping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简,你很坚强,好样的!圣诞佳节,为你祝福!希望2011年会给你健康和幸福满溢!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的文字,如同读到了你的心,真实而不做作,优雅而高贵,
祝福你新年一切如意,圣诞快乐。幸福而平静的心也会永远伴随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简妮:圣诞快乐,新年愉快!祝福你和彤彤新年新气象。~~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I didn't get to write much at your place this morning. My son was dragging me to the living room to show off the gifts he got from Santa. :-)

I am glad you had a peaceful Christmas eve. It is good that you have friends nearby to spend the evening together. We actually don't need that many people in our lives. You boss, your daughter, etc. Only a few really matter to us. It is the depth of the connections between people that truly counts.

2011 will be a better year for you.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很高兴有你们在这里。
miaomiaoch 回复 悄悄话 简妮,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祝福你和彤彤...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简妮和晴天新的一年能收获到满满的亲情与爱情,找到上帝赐予
自己的另一半,相伴分担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喜乐与责任。

一定要幸福!据说这是上帝对每个儿女的心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想念你, 尤其在这样的节日,到你家里来看看,终于看到了你的圣诞文章。
也许我生病,心灵有些脆弱, 看到你的文章, 我的双眼模糊,等我擦干眼泪才能留言。
祝你圣诞快乐!
我明白你文章里每字每句的感受和心情。不愿再说什么让人落泪的话,简妮, 在离你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人惦记着你,深深祝福你们来年健康快乐!来一杯热茶,用双手托着,感受到温暖,看着五彩的圣诞树,那是上帝的恩典,他从来就没有离弃过我们。

没有时间串门,也一并问好楼下的姐妹们,圣诞快乐!
天涯.知己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daughter!
nikitanv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祝你幸福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和9月一样,有许多的人爱着你,爱着你的文字,从没给你留过言,可是却那么贪婪地喜欢着你的文字,多么庆幸你能在这里写字,从没有离开过,你知道吗?你不光对你女儿是重要的,对喜欢你文字的我们也是重要的,愿你一切都好。
feile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简妮:“我安静地坐在地板上,不觉得自己缺憾什么或者是怀念什么。祝愿我们的来年健康快乐,还有上帝时刻和我们相随相伴”。。。

想告诉你,有许多的人爱着你,爱着你的文字,祝一切的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