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浪漫

(2010-10-25 14:16:20) 下一个
星期六在火车站大街闲逛的时候,路过Omiga表店边的那家花店,看到一个干净的穿得很体面的高大中年男人怀里抱着一大把花出来,身后跟着一个相貌普通但荣光焕发的女人。心里被小小地感动了一下。突然想到要遇见和得到一个温情而殷实的男人其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别看这火车站大街上川流不息的人来人往,可是有很多象我一样所谓独立而孤单的人。

从前的时候,盖瑞对我还是很好的。只是从来也没有想过给我买过什么。没有过过情人节,没有庆祝过结婚纪念日。老老实实地过日子。那时候也似乎没有浪漫的欲望,只想过日子。所以盖瑞和他的律师在讨论抚养费的最有力的论据是,在过去的十一年里我一直是个简朴的人,不需要奢侈的东西,将来自然也是一样的,因此基本的生活费用就足够。是的,我一直象一棵野草,自生自灭,以前从就没有想过为自己要求过什么。想到这里,心里突然很难过。

昨天晚上,天下着小雨。我去和一个认识不久的男人D约会。是朋友介绍的。见过几次面了。没有拉过手。平时也很少写邮件或是电话。只是约会前匆忙交流一下信息。

下火车的时候看到那个男人在站台上等我。穿得很体面,黑色的大衣,灰色围巾。浅棕色的头发是卷的,很斯文地向后翻着。刚认识他的时候去他律师行的网页上看过他的照片,很帅很酷的样子。又是个律师,举止和说话都如同英国的绅士。身上有自信和玩世不恭的气质。可是我总是觉得这个人太过谨慎或缺乏激情。也许是心理距离和年龄的缘故。也许是因为我。我无法感觉到自己的温度。

上一次是去他的家里。我把彤彤也带去了。她和D的两个儿子玩牌。我和D就在宽敞明亮的厨房里聊天。CD机里放着柔软的流行音乐。D穿着家常的衣服,站在咖啡机旁一边给我做Macchiato,一边给我说些家常的话,比如冬天的时候去老家度假,或者是最近的一场电影开幕式等等。聊天聊到下午4点的时候,他很自然地留我们下来吃晚饭,并且开始做意大利粉。傍晚的阳光射进来,落在窗台上的两盆小小的仙人掌上。阳台外面有学校操场边浓密的大树和来往的鸟雀。那个时刻我觉得很家常和温暖,一切似乎不是真的。

记得刚刚认识的时候,D问我对男人有什么要求吗。我想了想,说,要有智慧,干净和温暖。他笑,说这三条他都有。可是什么才是温暖。是要花时间才能体验得到的。那个从花店里怀抱鲜花走出来的男人是温暖的吗?

D在车站把我接到了,便直接带我去附近的一家酒馆喝东西,然后一起散步去老区吃饭和看电影。夜里十点半的时候他陪我走到Bellevue乘车去enge火车站赶火车。路上他很随意地对我说,下次你该带上你的公文包,这样晚上就不用赶回去睡觉。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好像一切都如同水到渠成,就好像我们已经认识很久。其实我们还不曾拉过彼此的手。陌生的感觉还没有散开,似乎就有了关联。

我总是有不安的感觉。这一切来得太快太匆忙。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这个时代的中年人的浪漫,直接和现实。乍一看,两个人约会似乎只是为了一起消磨时光,愉快而浪漫地一起消磨。聊一些无所谓的轻松的话题。而以后。。。谁又会去花时间和精力去想长远的事呢。 这个世界上谁又可以依靠谁呢。可是谁又不怕寂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八月里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律师一般都严谨,稳重,这是他们的职业要求。但基本的浪漫还是必要的。一个真爱你的男人一定会想着给你买花,买首饰的。

慢慢来,比如了解他的家庭,父母,也很重要。
chaya 回复 悄悄话
希望MM以平淡的心境走入下一段感情。

好喜欢看你女儿的笑脸。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很欣慰时间已经慢慢地治愈着你的伤口,一切会好的。只是希望你不要因为前事而压抑自己的情感,必要时,聆听你的直觉。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翻开了新的一页,为你高兴,这是不容易的一步,你很勇敢,祝福你。找一个心地善良,心胸开阔,能让你笑,让你在他面前随意自如的人吧。
merian66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心情写下你的感受, 让我为你高兴.
对男人有啥要求吗? 对普通男人没要求, 对未来丈夫有, 可以有智慧,干净和温暖。不过在今天这个将婚姻看成是一件衣服的时代, 对我最重要的是守承诺, 无论是喜是悲, 同舟公济.起码这个男人要认同这个观点.
0703 回复 悄悄话 高兴又看见你娓娓道来了。

不过你好象局外人一样的描述,是不是你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开始,不急,享受享受难得的单身生活也是好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慢一点,这个时候慢一点比较好.
祝福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简妮:就像晴天说的,很高兴看到你娓娓道来自己的生活和感受,好像姐妹们拉家常,又好像报平安的家信~~

“我一直象一棵野草,自生自灭,以前从就没有想过为自己要求过什么。” - 一直觉得你是婉约、大气、清新的女子,没有很多物质上、俗务上的要求。不过,我们要对自己好一点。有时候,俗气的快乐反而容易得到 - 买点新东西,美食美酒旅行什么的,都会让自己开心,不是吗?(我比较俗哈~~)

对自己好一些,多多保重。祝福你和彤彤。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简妮,高兴看到你的新文章,就如同看到报平安的家信。
事情慢慢来,一件一件完成, 我们都人到中年,工作,孩子,家务,精力不如以前了,尤其是经历了感情世界冲浪。
你自己明白什么是对的,怎样合适。。。。
慢慢来,今天夏日制要结束了,天黑得更快了。
明白这句祝福需要勇气,还是说,祝你和彤彤快乐~~~
天气渐凉,多保重!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想说“It's very hard for a lawyer to be passionate. Maybe when he started.” 第二,秋天真美,好好享受。第三,简妮,我觉得你好像对婚姻和男人过于依靠,也许是对浪漫吧。放纵自己的感情其实很美,可以写出这么美的文字。但想要长久的浪漫,不用理智的思考和判断是很难找对人的。理性思维之后认准的爱情,持久幸福,在你一定还有浪漫。
小胖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简妮,每次来文学城都记住来看你的博,看你过的怎样。永久真的是毫无
意义的,一点点今天的笑意才是真实的。祝福你和彤彤!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mm走西口和just_4_fun的留言。你需要一个感情丰富的人。去看言情电影,如果他和你在一起流泪就应当是差不多了。尤其他在感动之处比你还哭得厉害,就可以算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在瑞典这样冷静的国家,他能掉眼泪就是你可以考虑的人了。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知己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I check your blog every day. I am so happy to see this blog. You are great person and I am sure you will find your happiness.
cherylya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天你的文章,心情就像这北美的深秋一样萧瑟...
相信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它背后的美意..
人生中遇见的每个人都是来帮我们体验各种情绪...
快乐..悲伤..恐惧..愤怒..孤独..经历了就是圆满
天涯.知己 回复 悄悄话 "在过去的十一年里我一直是个简朴的人,不需要奢侈的东西,将来自然也是一样的,因此基本的生活费用就足够。"—很典型的西方男性思维:关键的时候就顾着自己(怒)。

和盖瑞说,或让你的律师说,先前和你在一起时,我生活节俭,是由于你的吝啬造成的,这不是我的情愿。我没有在物质上索求是为了给我们共同的家和彤彤多一些积蓄。既然这个家不存在了,彤彤也归我抚养,请你把和你在一起时所亏欠我的都还给我。

让盖瑞按瑞士妇女和儿童的平均生活标准对过去亏欠你们的做一个结算以及支付未来你和彤彤抚养费。Who怕Who呀!

恕我冒昧,我是你大学时的一位师姐,关注你的博客很久了。一直想找个机会和你打个招呼,也许现在是时候了。

这个世界有时真的很小,不是么?

脑海里一直是那个青春逼人的小女生,齐耳短发,一张酷似林青霞的脸。。。如今,我们人已中年。经历了以前小说里才看到的。。。生活还要继续。

很高兴看到你的生活翻开新的一页。不要想的太多,只是保护好自己就行了。祝你和彤彤幸福!
李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单身的时候,浪漫是没有负担的,好好享受,别想那么长远。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真诚感动。
文笔这样好的人生活也会有波折真是万万没想到。
说些什么你会舒服些呢?唉,顺其自然吧,相信你会有一个美好而绚丽的人生。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像你这样内心丰富的人必定需要一个和你同样有丰富情感的人去珍惜和欣赏,真心祝你找到那份温暖。
洁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栩栩如生,字下的故事真生动,那个画面就在我眼前。。
看你的故事慢悠悠的,不是desperate的,挺好.人生没有永久,今天过好了,才有明天和未来。慢慢的进展,对你是好的。你的创伤要时间才能愈合,你的彤彤心灵也有伤痕,也需要时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资格也有条件被人爱。经历过了,就放开点吧,人生苦短。
没想到你的优点尽成了被压低生活费的砝码,这也太不爷们儿了。
真是路人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因为寂寞就很快接受一段新的感情,那个不是真的爱,只是需要或者说是感情的一个寄存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真是太好了。不多说了,就是欣赏和祝福吧。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是今天的笑意.
永久有多久?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简妮: 高兴你试着慢慢地走出来,享受珍惜每一天是对的。只是分清楚每一段感情--是你今天的笑意,还是你期待的永久。。。爱惜自己,不要rebound。。。如果痛是因为爱过,那么值得。如果痛是因为后悔,或许可以避免?。。。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我直觉以你的善良和ONE MAN WOMAN TYPE,受过海外教育,豁达有礼的中国人更适合你。
人在Stuttgart 回复 悄悄话 简妮,真为你高兴。先别去想和他有没有未来。应该祝贺你的是你开始了你的新生活。一直在看你的博克。和你有一些相似的经历。我也在澳大利亚生活过。现在在德国和我的德国男友一起。人最重要的是永远向前看,并且总有希望在心中。真心祝愿你早日获得你应有的幸福。
CalmBright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已翻开新的一页,为你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