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俗人俗事——我的圣诞礼物

(2008-03-22 03:55:28) 下一个
夜深的时候,悄悄离开已经熟睡过去的女儿,走到楼下的厨房去给自己泡一杯热茶。

圣诞树脚下散乱着被打开的礼物,包装纸一地都是。为了它们,女儿从早上起床那一刻就无比兴奋。大人也陪着折腾了一天。从公婆家吃过晚餐回来,所有的人都疲惫了。想起过去几年的圣诞前夜,仿佛就是昨天的事 :一家三代吃团圆饭,然后在客厅里点圣诞树上的红蜡烛。大家唱歌,打开礼物,等待平安夜过去。——和今年的圣诞前夜没有太大差别。而圣诞树前拆礼物的孩子一年一个模样地长大了。

坐在地板上慢慢地收拾,把东西规整好,另外有一些收到的圣诞贺卡,也排列整齐。圣诞树上点缀的无数的小灯,还在散发节日温暖的气息。又一个平淡而幸福的圣诞。

女儿给我们准备的是手工课制作的一串用来夹相片或记事纸条用的粉红链子,很可爱的,中间间隔着串着大朵水红色有机玻璃的梅花。我把它挂在厨房最显眼的地方。

盖瑞和我都没有来得及给对方买礼物,也并不计较,因为平时各自都给对方任意使用钱的自由,并不拘于任何节日。典型的老夫老妻的关系。

公婆送的礼物,是一张购物卡。很绝美的设计,金底细黑线条绘的花纹,有东方的味道。收到的时候把在手里玩看了很久。

在属于我的礼物里,有一支小巧的镶了水晶的圆珠笔。那是我的上司送的礼物。还有包装得精致的巧克力和蛋糕,是其他专业部门的经理或业务上有联系的公司送的。大部分原因当然是感谢我们部门的工作,另外也许是尊重女士的缘故。放假前的那一天,我把它们从办公室带回家的路上,心里充满了温情。想着上班虽然紧张有压力,大家在一起teamwork,也有了君子之交的一点点情分,又何尝不是值得欣慰的事。比起从前在家里一个人工作,天地宽广很多,也充实很多。又记起几年前在苏黎世的建筑事务所工作的时候,心境有天壤之别。那时侯虽然能够干建筑师的工作却不能够施展所长,始终怅然。如今释然地靠在沙发上品茶,终于能够无言地微笑。宿命的安排,自有它的道理。这些来自工作岗位的小小圣诞礼物,是今年的意外收获。

圣经告诉我们要对上帝的安排给予信任和感激,我一直以为我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ingaporegirl 回复 悄悄话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希望你能经常更新博客;-)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见你滴文字,看来你又忙又充实。
翡冷翠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的新作,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