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逍遥游——在吴哥窟四:在暹粒的小小文化村

(2007-05-01 17:24:51) 下一个
在暹粒的住处是在网上自己定的,叫Damnak Angkor Village。

我想我一定总是被同样风格的东西吸引。在网上看到它的一些环境优美如同植物园的风景的照片之后,便马上订了。暹粒的酒店和旅社都不贵。而这一家的价钱每晚还不到60美元。那天下了长途车tuktuk把我们送到Damnak Angkor Village的院子里,彤彤看看周围,用大人的语气说,这个地方真的很别致啊,妈妈挑得好。

别致,美丽,繁茂,温馨丰富的细节,完美的柬埔寨缩影,可是寂静。这是Damnak Angkor Village给人的印象。

去我们的房间,要经过蜿蜒的花间小路。我们被安排在一座周围一圈水池的小楼的一层。木的地板,从门外的小桥一直铺进门里。





早上出门,看到园丁爬上屋前的棕榈树去摘上面的果实。


去餐厅的路也是别致。两边种芒果树、花木,放置了茅亭、牛车等不同的民族风味很浓的建筑小品。


路边的花非常动人。


走到供奉佛像的碑亭向左一转就见到这个金鱼池。它的后面是我们住的房子,前面是泳池。


我们的早餐在餐厅外的水边凉台上。


每天中午从吴哥景区回到Damnak,盖瑞和彤彤就直奔泳池。而我,仍然要履行一个主妇的义务,到餐厅去点菜,告诉服务员小姐把食物端到院子里哪个亭子里。然后,我才去换泳衣。等到菜都上桌了,服务员小姐会来通知我们上岸。


Damnak的厨师水平一流,尤其是一道叫咖喱牛肉加紫苏的菜,精致的炸过的牛肉,放在生菜的叶子里,紫苏的叶子也被炸了,散落其间,好看干净的美味,是我吃过的最好吃最少量的咖喱牛肉。在暹粒和吴哥吃了一圈,我们发现Damnak实际上是全暹粒最安静、最有品位的用餐地点。更不用提它那些阳光下被热带树木的叶子遮掩的醉人的亭子们和从始致终微笑伺立在亭子一角专门为我们一家人服务的柬埔寨小姐。这是我们每天返回Damnak用午餐的主要理由。




这样美丽的一个所在,在我们住宿其间,我只看到寥寥的几个房客。可能只有两三间房间在出租。中午只有我们一家人在餐厅用餐。非常的寂寞。

前两天偶尔和盖瑞谈到Damnak Angkor Village。他说,也许这个度假村有一天会消失的,因为,那么少的人发现它的价值而去光顾。这一直是我们不解而感到遗憾的地方。世界上有多少完美的东西可以坚持到人们对它的认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绿山墙的安妮 回复 悄悄话 2002年,我第一次自己出国旅行的时候,男朋友定的也是这个酒店,非常难忘,当时还要80美元一晚。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过柬埔寨,我要是去绝不会是为游山玩水。就如日本对中国,我们对柬埔寨这个国家,对高棉民族是有愧的。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柬捕寨很安全,当地人也很热情
wxc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安詳的旅社
sun07059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不是旅游旺季的缘故呢?
话说回来,我们这么爱玩的人,柬捕寨也不会是排在近期要去的. 一是总怕不安全,其次是没有去过的地方还有那么多...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异国情调很适合你们吧。
小孩子跟着父母多出去走走,将来见多识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