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逍遥游——Dubai黄金街

(2007-03-12 01:54:57) 下一个

早上沿头一天晚上的老路散步到码头,去搭彤彤钟爱的轮渡。很便宜的船票,好象是每人20AED,相当于0.2欧元,随到随走。

上岸的地方依旧是头一天晚上的码头。在出了调味街之后问了路去黄金街。

盖瑞和彤彤对此类物品毫无兴趣。只有我坚持要去看看这个举世闻名的地方。以前小艾说过迪拜盛产黄金,可以淘到世界上最便宜实惠的真金首饰,所以去到那里,万万不可放过机会。我当时只是一笑。可能是受盖瑞的影响,从来不把珠宝首饰作为生活中很向往的物品。结婚的时候以至后来,除了一枚婚戒,没有得到过任何贵重的首饰。可是从来不感觉到缺憾。唯一的一条足金链子,是很多年前父亲在深圳沙头角的金店买的。家里的姐妹三人每人一条。父亲一直是节省的人,那个时候买三条足金链子花去很大部分的积蓄。可是他交给我们的时候脸上的欣慰,和慎重的言语,现在记起来,心是那样地疼痛。那条金链在今天来看,并不算十分贵重的东西。可是对于我,一直很特殊。一直带在身边。那里面的含义之深重,已经超出装饰的意味。大约旧时很多中国的家庭买金饰,都会有这种留给子孙作纪念的想法吧。走入迪拜的黄金街的时候,一路上遇见很多中国的游客。看到他们在橱窗前流连,然后走进店里挑选。心里想起的,是父亲当年拿着常年出差在深圳得到的年终奖金在香港人开的金店里徘徊的情景。可是,现在在国外旅游的中国人比起15年前宽裕的多了。是值得高兴的事。

黄金街的入口被挤在众多的建筑和交通之间。

因为是早上,各家店门在还没有灼热起来的阳光下依次打开,有伙计在没有点亮灯光的橱窗外细心地擦玻璃。来这里淘金的游客还不多。整条街的空气里充满了难闻的怪味。和一些本地人擦身而过的时候才领悟到那是他们的体味,无所不在。

沿着黄金街一个接一个的铺子一路走下去,才知道小艾说的情形并不假。体会到满目黄金、应接不暇的感觉。可是心是那样的淡。只是细心地观察,去拍一些照片。盖瑞和彤彤早早就找到一条椅子坐下来等着我。他们连看都懒得一看的。典型的到此一游。
我草草逛了逛,因为时间不多,不想让盖瑞久等,而且没有买的打算,所以几乎没有走进过任何一家金店。可是在橱窗里还是看到无数金灿灿的、美丽的首饰。我想,如果一个爱着的男人,想买一件珍重的礼物给心爱的女人,可以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去各个店比较挑选。这里真的有我所见过的设计最别致价格最合理的首饰。


也许有一天,我会在某个地方买一样金首饰给彤彤,告诉她我的父亲曾经告诉我的话。那个时候,我必须已经老了,而她已经长大。她会不会记起曾经和妈妈到过这个叫黄金街的地方呢。对于六岁的孩子,鱼市要比金市有吸引力多了。我还没有把所有的金店走完,她就上来拉我闹着要去下一站的鱼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