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终于下雪了

(2007-01-24 00:44:43) 下一个
2007.1.24.值得纪念的一天。

瑞士人的心到这一天才放下来。

自从入冬了,我的公婆就坐立不安,因为不能象往年一样去滑雪。这个冬天对他们来说是寂寞的。昨天他们还在感叹,所有的滑雪设备都准备好了,给彤彤的滑雪板和鞋子以及滑雪的衣裤都早早买好了,滑雪胜地的季度票也买了,可是等到新年的一月还不见雪。这件烦恼的事,各种媒体上都在报道和讨论。我公公提起它来就一直摇头。今年冬天是他退休后的第一个冬天,满以为可以天天滑雪来消磨时光。全球变暖的天气把他的计划打乱。

不过现在雪终于来了。一夜之间,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清晨起来,眼见着空中还有雪花飘舞。彤彤跑到窗前去看,打开窗户用手摸窗台上的雪,欢呼起来,高兴得要命。临上学出门,问我要了防雪手套,说要在课间玩雪去。然后高高兴兴出门了。鞋子踩在雪地里发出好听亲切的咯吱咯吱声。毕竟是个瑞士人。冬天没有雪便会觉得生命不完整。这一点象极了她的爷爷奶奶。

我的心也放下来了。因为一直担心彤彤往年学的滑雪技术在今年冬天得不到练习,很快会忘记。现在她终于能有机会和她的爷爷奶奶一起去滑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夏天的时候,从我大学医院的办公室里,可以看到在苏黎世湖对岸山上的雪。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到瑞士来吧,有些地方常年都有雪。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福啊,我连真正的雪山都没见过。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冷得象冬天,但是厚大衣还是要的。尤其是傍晚,还是比较冷的。
sun07059 回复 悄悄话 买了三月底去巴黎的机票,一家会去周边国和法国南部过春假两周多.
你说天会很冷么?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也下雪了,早上白茫茫的一片,下午太阳出来,全都融化了。全球变暖的天气让很多人都生病了。希望天气还是冷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