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克罗地亚第二站:Porec

(2006-11-12 13:43:58) 下一个


是一个去过两次的城市。

住在Umag的时候,特地去那里拜访过一次。一走进那里的广场,就感觉到和Umag的不同。建筑更加精致些、古老些,不象Umag的平庸。步行街上走着很多游人,一个接一个的店面也显得生机勃勃。有小巷子里的餐馆的服务员站在巷口招揽生意,顺着小巷深处看过去,露天的餐桌一排排挨着墙,干净的方格桌布,高墙阴影里的植物,目光所到之处都是温暖的。盖瑞说,我们选错地方了,应该住在这个城市,晚上就不会象Umag那样冷清。

其实热闹的地段只有中心的那条步行街,直直地走下去走到一个小花园广场,向左一拐,在走几步就到了海边,也就是尽头了。慢慢地逛过去,总共不过十分钟。

在花园广场那里有露天的咖啡座,几家餐馆合用的。我们在那里点了比萨饼来当午餐吃。克罗地亚的比萨饼味道和品种一点也不比意大利的差,烤得热烘烘的,一张极大的端上来,吃在嘴里香喷喷,一会儿就饱了。对于不喜欢鱼餐海鲜、又听说克罗地亚肉食质量不好的盖瑞和彤彤,这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充饥之物。我当然也非常爱吃,可是多数时候还是不想放过品尝海鲜的机会,总是在晚上的正餐时间点一套本地的海鲜餐,比如沙拉加海鲜盘,里面包括各种海鲜,每样一点,加一条烤鱼,也有前点是鱼肉汤的,主食是虾煮米饭,意大利做法的,调料有些象豆瓣酱,很合口味。在克罗地亚,如果爱吃海鲜而不抓紧机会,就太傻了。

花园广场边上有个木偶店,让彤彤流连忘返。里面看店的小伙子用英文和我聊天,说很少见到中国的客人,只见过少数的日本人,毕竟这个国家不如意大利那么有名,可是,他说,他们从前曾是意大利的领地,所以在文化艺术上非常接近。看到彤彤非常喜欢那些玩偶,他说如果我想买,会给个最好的价钱。可是,因为走过那么过地方,我已经对买纪念品失去兴趣。想到早年买的闲置家中的那些积满灰尘的世界各地纪念品,更坚决不肯买。这身外之物,其中道理,和彤彤讲过,她心里也明白,便要求我在门口给她拍了留影作为纪念。

去过Porec的人,在进城前,都会注意到海边停泊的一辆红色双层大巴车。其实那是个咖啡屋。给盖瑞和彤彤在前面照了张照片。

后来从克罗地亚南部往回开的路上,我们在路过Porec的时候在那里住了一晚。还记得天黑的时候,穿了厚厚的毛衣去海边看远处的夜景。那个晚上的月亮是黄色的、蒙胧的,满月。我刚刚给彤彤讲完第五遍我小时候上小学二年级智勇双全斗坏男孩的故事。她牵了盖瑞的手走在一堵岸边的矮墙上,盖瑞有声有色地给她讲森林巫婆的故事。风很大,夹带着潮湿的水沫和海的腥味。

美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烤墨鱼是包在海鲜盘里的,洒上些柠檬汁,很可口
strad 回复 悄悄话 你讲起克罗地亚的比萨饼让我唾沫横流...您没放过那儿的烤墨鱼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