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漂亮男孩

(2006-03-12 16:03:24) 下一个

开始想起写漂亮的男孩,是在刚刚看完电视剧“玉观音”。何润东扮演的云南男孩毛杰死了。他曾经痴爱过的那个女人安欣在餐馆里和新的男友吃饭,墙上电视里的MTV里闪过他无辜年轻的脸和在风里吹散的头发。空气里弥漫着轻柔的歌声:

望着广场的时钟
你还在我的怀里躲风
不习惯言不由衷
沉默如何能让你都懂
此刻与你相拥
也算有始有终
祝福有许多种
心痛却尽在不言中
请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喃喃的歌词象春天里飘落在脸颊上的清凉的细雨,就那样带着缠绵的怀念和惆怅。

想起泼水节的那一幕,毛杰和安欣的不期而遇之前他水里的欢颜,好像已经忘却痛苦的过去,他有毫不设防的眼神。那种表情是美好却又脆弱的,能让人联想到每个人年轻时有过的某些荒唐的经历。就在毛杰得知自己全家死在安欣的手上、复仇的怒火燃烧于心时,打电话给她的头一句话还是心有不甘的那个问题“你想我吗?”。

我在想,如果安欣在那一刻回答,是的,我想你了,那么他会不会就放弃了仇恨呢?

......是一个很伤心的故事。

那一刻感觉到这类男孩的可爱。想起从前中学和大学里的那些男孩子。

如果留意,会发现,其实这些年以来文艺界是出现了很多类似叶的男孩,比如说何润东、陈晓东、言承旭和金城武。他们大多数有浓密齐肩的黑发,在风里半掩住清秀的脸或额头,穿旧旧的长裤,宽大的棉布衬衫不扎在裤腰里,似乎有独立的思想。这种类型的男孩从来都不是我喜欢的男人类型,因为他们年轻和敏感,没有足够的安全感。但是听着那些寂寞的歌、柔柔的南方口音,心里涌起一点点怜惜,感觉他们代表了一段年轻和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