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亮缺了

(2005-10-26 00:43:13) 下一个

秋天的清晨,我送女儿去幼儿园。8点钟,天已经大亮,看到蓝色的上空,还有东边的山背后金灿灿的是朝阳将起时染亮的云彩。女儿问我为什么月亮是弯的,不象太阳那么圆。然后她指给我看头顶上一弯淡白色的月亮。接着她恍然大悟地笑着说,妈,我知道答案了,一定有人在哭,月亮就不圆了......妈,是不是真的?-- 如果有人在哭,月亮就不会圆了?是真的吗?

 

我犹豫了一下,回答说,是。

 

女儿问完了这个话题,注意力很快又转到其他的话题上。她的笑容如花,无忧无虑。

 

我们象往常一样一路走过去,直到送女儿走进幼儿园的大门。然后我自己一个人跑步到湖边,看周围落叶缤纷,对岸的风景如画,很多事如潮水般涌上心来。

 

想到一个5岁的女孩子还没有品尝到的眼泪的苦涩的滋味。

 

在这样一个美丽晴朗的秋天的早上,我无法忘记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让人会在阳光下伤感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份伤感我们常常会有,每年的中秋是最令我伤感的季节,我的心就像是那个被窗栏格子割碎了的满地碎月,在地上苍白地呻吟着。中秋的月亮对我而言,永远是“圆了这边,缺了那边”。一切的选择都是被选择,当我们选择远渡重洋到这片土地上来安家那一天起,我们便过上了一种被选择的生活。就像是写程序,不同的“If” 就会有不同的“Then”和“Else”。

又及,最近“博克”《淡淡微风》那儿非常热闹,有空也可以去看看。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yes, happy to see all of you again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You sound sentimental again. Hem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