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Party

(2005-08-27 20:09:38) 下一个

盖瑞从前的一个同事邀请我们参加一个自己家办的酒会,我虽然没有见过他,可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在网上打过交道。本来是不打算去的,因为生性不是很喜欢凑西方人的热闹,所以常常会沦落为一个躲在角落里独自把盏的孤单的人。尤其是没有兴趣的时候,简直就象一个BABY一样在社交上无能为力。后来把孩子送到婆婆那里,还是陪着盖瑞去了。

朋友的餐厅里正中间一面很大的镜子,猛的看到自己在里面的影子,一袭黑衣,瘦瘦的,神色漠然,如同一个陌生人,站在兴高采烈高谈阔论的人群当中。於是赶紧低头去拿食物和葡萄酒。

 

有一些无关紧要的寒喧,直到马莉安和小俊的出现。她们让我很吃了一惊。马莉安个子矮矮的,带着粗框的眼镜,精干的样子,是瑞士驻中国前大使伍理的助手,从前常常从一个好朋友和合作夥伴丽莎那里听到过她的名字。她的身后是小俊,一个娇小短头发的中国女孩,听马莉安介绍是从前一起为伍理工作的同事。我走过去开始和她们谈话,一提到丽莎,大家就都亲近起来。

 

瑞士是很小的。马莉安寒喧了一圈,又碰见了20年前一起在外交部工作的苏珊。苏珊在十分钟之前和我简短交谈过,她是和她的丈夫--现任驻南朝鲜大使一起来的。

 

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一直和小俊一起交谈。然后我们累了,坐在大镜子下面的长沙发上吃点心。接着马莉安挤到我的旁边坐下,她是会说中文的,我们谈起她们在伍理那里工作的情形。然后是苏珊,端着食物,挤进沙发的另一端。大家谈起了一些旧事、彼此的经历,突然气氛就热烈起来。有主人的弟弟自告奋勇去开了一瓶红酒,取来了干净的酒杯,沙发上的女人每个人一杯,开始为过去和未来的友谊和20年干杯。

 

没有什么,有比碰见一见如故的朋友更让人开心的事情。当真性情的几个女人挤在一张沙发上,就开始又吵又闹又兴奋。我们开始谈很多事情,私人的生活,一些看开了的往事。很有意思的是,我们的男人们因为好奇,也悄悄地聚在附近边观看我们边相互交谈,可是永远也不会象女人那样那么轻易地就靠的那么近。

 

大约十点的时候,盖瑞来催促我离开,我於是和身边的朋友约好下一次去卢塞恩,几个女人单独出去喝酒,过过瘾,同时继续我们的交往。告别的时候想起有一个晚上在VADUZ听爵士乐,6个中国女人在一起。那一天晚上特冷,我穿着旗袍,用某个人的皮夹克裹着自己,坐在露天的长凳上和桌子对面的人聊天喝酒,放肆的玩笑在凉凉的夜风里散落,无尽的狂欢,沉醉和遗忘。有些事,在发生的时候就开始学会遗忘。突然想,Party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