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字

(2004-12-10 13:14:34) 下一个

刚刚收到一个大学同学的邮件,结尾的地方是一个陌生的网址。点进去一看,在心里就微笑起来,象一池微风抚过的涟漪。

那是年初的时候,曾经写过的一篇怀念北京附近的清东陵的文章,被一个网名我爱哼哼的人发在ABBC建筑论坛上,跟了一大堆贴子。花了一个下午,一个个跟贴翻看过去,感到从来没有那么亲切过。有一些是比我小很多的师弟和师妹,提起他们建筑测绘实习时的感受或者是对还没到来的实习的盼望,也提到仍然在母校教书带实习的王老师和管家苏师傅﹐那几个旧人……唧唧喳喳,他们仿佛就围在我的身边,让我回到从前,回到天津。

有一张贴是‘G+S’发的:难道是LQ?回国来我们一起去东陵吧。我想,和我一样,我的那些同学们不会忘记东陵。紧跟着的一张贴是‘我爱哼哼’的:你是谁?‘G+S’我觉得文风和经历有点像她。‘我爱哼哼’ :龚?

我想G+S’我爱哼哼’ 一定是自己过去熟识的人。我看不见他们,可是,真的,真的很欣慰,自己写了那一篇文字,让每一个读到它的学建筑的人体会到一刻自己也曾有过或者将会有的美丽的经历。

感谢文字,穿越了时间和空间,让我们彼此交流彼此相惜。是多美的感觉。

相信很多人的内心永远保留着一块温润僻静的土壤,而文字象空中飘荡的种子。偶尔相遇,便有可能生根、发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