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宁枫心语--献给宝宝25岁生日ZT

(2004-07-25 00:34:04) 下一个
我回来了,宝宝下线了

我在逐字逐句的看着对话

逐段逐段的回味了当时的心境,

一层一层的反复品味着宝宝的关爱

说了那么多

看完了

静静的听着歌,却夹杂着客人的刀叉碰碗碟的声音

耳边却回荡在宝宝电话那头传来不清晰温柔的声音,让不开心的bb也不狠心在离开宝宝哪怕多一分钟

在努力想宝宝看着小毛熊,吃着各色各式巧克力,想着一万公里以外的bb的幸福的样子,可是我的想象力却不足捕捉你幸福的万分之一

这一生,第一次这么的表露在一个人面前,

即使家人,最亲密的朋友,都不曾触摸的我内心的如此深度,在大多数人眼里,我不够成熟,但什么又是成熟呢,在家人,朋友,外人面前都扮装的酷酷的么,

什么话都不说吗,还是甚至连个眼神都不愿意浪费在他们身上

很多人都认为我比较浮躁,有什么都想倒豆子一样往外倒,

其实不是的,在我心里,我不信任的人,我什么都不说,即使我可以很癫的开玩笑,很随意的勾肩搭背,但是都只是无关紧要的玩笑而已

因为我知道, 我所想的,我所希望的,是大多数人说没想过的,或者说不敢去想的,我的梦想太大 太遥远,

我的能力却太小太弱,

我需要有更多人来支持我,来帮我

宝宝我回来了

这两个小时一直在和小俊通电话

一分钟都没停下

说到我都头痛,浑身都发热了

我毫无保留的和他谈以后的发展方向,

首饰生意的经营方式,

及父母的顾虑,担忧,妹妹的担心和不安

宝宝对我的支持,还有世人异样的眼光

自身的不足,资金的短缺,对芬兰商业文化的无知,

芬兰语的空白

生意场上的幼稚,及人们眼里我的不切实际,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自大自满,甚至是目中无人,思想上的空幻虚无,心智不成熟

这些都不足以阻挡我为了梦想而去甘守一份平稳的收入,然后结婚生子,买房买车,供房供车,

那时候除了一个不宽裕的家我还有什么呢,没有了, 如果一定还要说有的话那么就是数不清的等待要付的帐单了,

电话帐单, 房子的月供(或者是租房的月租),水电费, 大楼管理费(物业管理费),房屋维修费,买车的月供, 汽油钱,车保险, 车维修,车年检, 定期的车保养,车位费,每天的停车费,甚至是停错位的罚款,

等等一大堆数不清的帐单,

在那以后就是孩子们失去色彩的童年,爱妻过早失去光韵的面容,还有父母本该是享受天伦之乐却蒙上犹郁的眼神

还有自己疲惫沉重的身躯,甚至为了生活和自己的最爱原本不该有的争吵

那些, 统统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的目标是45岁甚至是40岁以后不再为了生活而劳作

那时开始每天都有更多的时间陪在爸妈身边,妻子身边,看着孩子快乐的成长

有更多钱来陪着家人外出旅游,享受生活

而不是为了没完没了的帐单愁眉苦脸

对不起,宝宝, 生日快乐!这本该是留言第一句话该说的,可是, 让宝宝等久了!

我一直在小俊空白的脑壳里面灌输我那些完全不被人认可,被人接受,被人理解的怪诞思想,甚至是奇言怪语,

正是因为他的空白,他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他对我的真诚,他对我的信任,甚至在某种程度上的崇拜,才使得我有足够的勇气去和她说这些,告诉他我把他当作自己的小弟,在外面的亲人,

我逼他,赶他,催他往我的方向靠拢再靠拢

希望不远的将来他会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勇气,自己的智慧,自己的眼光,

不再是现在这个说:欣哥,你指到哪我打到哪 打小弟,

而是在生意场上可以为了一个分歧为了共同利益而和我争的面红耳赤的平等的相互信任相互尊敬相互爱护的合作伙伴

好了,先不说了, 从没试过一个人写这么多东西,只要在宝宝面前我才可以做到毫无保留

其实对爸妈,对妹妹,我都没有隐瞒,只是太多的时候,我们谈论这些,不等我说三俩句,他们就开始反驳,开始劝导,开始沉默,沉闷,你知道,我们一家4个都是火一样的性格,有时为了争论一个问题,很容易说话声音大点,语速快点,性子急点,语气变点,导致了最后的可以不愉快, 我知道,看到,感觉到,也深深的体会到父母,妹妹这些年的深深的爱, 可是。。。。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最后我想说的, 想阐述的,想说明的, 想表明的,他们都没有听到十之三四,甚至更少,

但是面对宝宝的静静凝听,用心接纳,我却可以像倒豆子一般把心都淘空,

对于我未来的生活,未来的打算,未来的梦想,我想就是宝宝和小俊知道最多了,对于宝宝是用心去体会,和我交谈,又同时和妹妹沟通以宝宝知道的最深厚最贴切,但是小俊得到的大多都是我给他灌输的,强压给他的思想

只是因为他的单纯,他的空白,让他没有自我防御

一天天的, 一次次的,或多或少的从每次几个小时的电话中接受一点点零星的思想,一丝丝散乱的言语

希望这些都可以在他内心逗留的时间久点长点,

慢慢的都被他吸收,消化甚至变成他内心思想坚定的基石,

可是如果爸妈妹妹听到我现在说道这些,一定会反驳说, 你自己都什么都没有,身份没有,学校没毕业,原始积累也没有,在别人的国土连语音都不懂像个哑巴一样,你还怎么去帮别人,更别说去教别人, 去带别人,你还是务实一点的好, 不要浮浮躁躁的

那是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还能做什么呢

他们却不知道

现在该做的, 该想的,该准备的,都可以不受现有的条件所限制

爸妈看到的也很远,很深,很有道理,很符合当前社会,当前体制,甚至很符合一般子女的发展, 可以说未来我和妹妹,爸妈劳作了一辈子,付出了绝大多数父母都不能付出的,所不能承受的苦,

光是这7年来对我和妹妹的牵挂,期盼,担心,就不是一般父母能做到的, 在此,我要深深对爸妈说一声:真的,爸妈我爱你们!对爸妈说声:对不起, 爸妈儿子在外让你们担心了!

对妹妹也是一样,在芬兰的朋友圈子里面,老是有人误会妹妹是我姐姐,在人面前,她的确更加像个姐姐,虽然我大她两岁, 她的成熟稳重,也的确想是个姐姐样,

在芬兰这些年, 我老是不安稳,性子急, 很多事情都是由着性子来

让她担心我很多

有时甚至是失望,更甚至是绝望,

在此我也要对妹妹真心的说声:妹妹, 对不起!

和爸妈聊了这么多, 和妹妹聊了这么多, 和宝宝聊了这么多

我感触最深的就是: 爸妈妹妹都是深爱我的,希望我平平稳稳发展的,

但是, 我们的起始点就不同, 爸妈妹妹更注重一份稳定的职业, 而我更留意发展一份属于自己岁事业,一个对于常人来说遥不可及的商业体系,

我敢说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听到现在这个处境的我说这个话都以为是痴人说梦

但是我要郑重的对全世界说:这是我的梦想,我一生追逐的梦想,我今后20年为之卖力工作的梦想

我把这个梦想作为一份沉重的礼物在宝宝熟睡的时候像圣诞老人一样放在一只不可触摸的带有生命彩色的小袜子里面,悄悄的放在宝宝的心底,献给宝宝25岁的生日

最后,在宝宝额头上轻吻,祝宝宝一生幸福, 不管BB在何处,我都如今夜一般爱你,等你!

再祝: 宝宝好梦,宝宝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的,枫

于一个梦想的发源地,芬兰,
1:55am,23,July,2004
再轻吻你,我的傻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