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义工啊义工

(2015-09-27 18:54:37) 下一个

暑假忙昏了头,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一阵。尽管说放松,还是在做些项目的,就是这儿一天那儿一天。于是开始盘算要在女儿学校做义工。这事已经想了很久 了。从前做过其他方面的义工;但因为带俩娃的日子繁忙耽搁了去学校义工。一直不去,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想要开始,还有手续要办, 一听还挺复杂:要作犯罪审 查,看看有没有案底。完全理解家长们对子女安全的担心,可是,这个过程真是。。。。先要到学校领表格,签字并附上20加币的银行担保支票 (certified cheque),交给学校。学校会作为证人签字,然后交警察局。警察局查完再寄给我,我再交给学校,学校交给教育局中心确认,再交回给家长。。。。每年还 要填张声明,以继续保持“清白”的状态,否则要重新申请。。。看来我们都习惯了那种上网一申请,立马解决问题的风格,被宠坏啦!

看来准入门槛(entering barrier) 还是很高的。可是义工还是也要做啊,想起娃们自豪激动地说:这是我妈!我妈来帮忙了——  我能不去吗?再看看学校需要义工的日期,哎呀,怎么单位客户和娃学校心有灵犀,每个月都安排在同一天 项目/义工。。。其实有些父母也不是不愿意作义工,就是这工作时间安排不开。真心崇敬那些当义工的父母。要做个义工,得排除万难,没有那么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