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包开会: 全麦和白三明治面包,Brioche面包

(2013-05-29 19:52:38) 下一个

烘培的确能改变心情,有的时候,闻着刚出炉面包的香味,就觉得生活那么美好。当然,如果手忙脚乱的,而且娃在边上抱着腿哇哇大哭,那么十有八九烘培不能成功。所以我梦想里的美丽厨房应该是干净敞亮,烘培器皿各归其位,外带老公带两个娃出去,家里寂静无声——

前两天做的全麦面包 whole Wheat Sandwich Bread。方子是按照American Test Kitchen那本Baking Illustrated里的。就是面团有点太粘手,又加了估计有1杯的面粉。不过做出来,平日里不爱吃全麦面食的小熊也说好吃,不过他又加了一句,如果给我白三明治面包,我还是无条件选择白的。当然这全麦面包要发酵3次,比起白三明治面包来要费时费力多了。

因为小女儿是面包控,所以给她面包的同时,想多给她来点纤维。所以这全麦面包是为了她做的。



看看内部


白三明治面包也露个脸吧 


Brioche面包,就是法国奶油面包,传说中那位安托瓦奈特皇后问”没有面包(pain),就让他们吃brioche嘛“,法国版的胡不食肉糜。这种奶油面包吃口有点像我在上海吃的鸡蛋面包。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面包,而且是用food processor做的,揉面团时,还得按着food processor不让它在厨房桌面上走来走去。。。。算比较有纪念意义。



内部也看看吧



没做过面包时,总觉得做面包是很费时费力的事情。现在尝试了几种简单的面包,觉得还不是非常难。看到一本书上说,其实面包的容错能力挺大的,如果稍稍搞砸,也不会太难吃。

当然小熊这个面包控最爱的法式长棍和Ciabetta,我还没有试过,因为看上去挺复杂的。下回鼓起勇气做完,上来显摆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