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暮色Twilight(2011.11.15)

(2012-09-11 10:04:42) 下一个

没有读这系列的时候,还以为是个青少年情爱小说呢。听到办公室大妈级同事说她看得如痴如醉,觉得有点奇怪。后来,看了第一集,觉得还可以。网上找到中文版本的其它几集,越读越来劲,终于一口气读完了。

 

其实,这书说是两(几)个青少年之间的爱恨纠缠,但男主角也有1百多岁了吧,女主角尽管快到18岁,但是女孩子毕竟成熟得早,而且她有个不成熟的妈妈需要她来照顾,所以就更加成熟了。结果男女主角的思想决断,都有点像二三十岁的人。当然最后一集里面的贝拉(女主角)的宁可牺牲自己也要把半吸血鬼血统的孩子生出来的情节,让我这个当妈的也深深感动啦。她为了保护爱德华(男主角)和孩子,以及其他的吸血鬼朋友们,勇敢地用她的异能和吸血鬼教廷战斗。高潮迭起,看得我也是欲罢不能。

 

尽管如此,我在看前几集的时候,也是心里在嘟囔,这几个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在你爱我,我爱你里面折腾,要不就飙飙那种世界一级的梅赛德斯什么的名车。其它啥都不重要?想想也挺腻味的。也是看到最后和吸血鬼教廷斗,各路吸血鬼大显神通,各种绝技层出不穷,才觉得越看越有劲道了。

 

话说回来,要是英文版,也许我能坚持看到底,但是花费的时间,就不是一两个晚上看到深夜就能解决的了。有了孩子以后看书也真挺难的。

 

有一天晚上还梦见了爱德华,惨白的脸色,金色的眼睛,难道我受这系列书刺激太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