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要孩子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2011-08-01 17:31:36) 下一个
昨天临睡前我幽幽地叹息了一声:“我真想回到从前没孩子的两人世界去…”。小熊哼了一声说是吗。大家沉沉睡去。

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这句话 Having a kid is a lifestyle choice。选择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就得放弃原先的生活方式。要孩子之前神仙一般逍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快乐日子一去不复返。记得从前看到过一个电影hours,主角是一个主妇,某日也是突然离家出走了一天,现在,我深深理解她的心情。成天面对孩子,和丈夫无从交流,从前的梦想都无法重拾。 木然坐在旅馆的床上, 寂寞绝望的心情。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要不要老二这个问题也开始迫切起来。现在就觉得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如果有了老二,简直不敢想生活将会是怎样。也许归根结底,我还是没有和生活妥协,平心静气地养育孩子,干做不完的家务。但,那样,我还是我吗?难道这世上真的没有两全的生活方式?对女人来说,真是无奈啊。人生就在无休止的琐事中滑过去了。小熊依然想要保持从前的爱好。但,他花在家庭以外的时间,都要我用自己的时间填补进去。有的时候特别怨恨,想到将来一直这样不停地做家务带孩子几十年,就绝望了。所以要和老公重新协商,要不然,我不要这样的婚姻生活。如果我觉得不公平,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不会幸福。我不可能一直无怨无悔地牺牲下去。妥协和退让只会让我更加怨气冲天,直到最终爆发,两败俱伤。

也许,是他太理想主义了,认为有了孩子以后然后能够有自己的时间;或者,他太自私,没有看到我的需要。也许,我的一再退让,让他觉得我并没有不快乐。小熊习惯考虑自己的需要,而我,认为家庭,孩子需要的话,我得牺牲自己的时间,我别无选择。责任都是自己扛….结果不胜负荷。 婚姻是两个人不断妥协,不断调整自己期望值的过程。两个跳舞的舞伴,如果没有进退配合,不会有美丽悦目的舞步。我应该给予小熊更多信任,多开口让小熊负担起更多责任。毕竟,宝宝不是我一个人的。

生孩子养孩子真是一种修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