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后50天

(2010-05-11 19:03:34) 下一个

2010年4月30日

在我一番折腾准备申请资料之后,老妈顺利拿到签证,这两天帮她打电话给航空公司预先订座位。航空公司客服态度特别不好,打得我一肚子气;打到中国去,那边的机票代理又一问三不知。想让小熊打电话去和航空公司理论,没想到他回答说,换了他打结果也是一样。尽管知道他说的也是事实,但是他这种不肯帮我的态度把我气得不行了,想为了宝宝忍住不哭,但是还是没忍住。睡在床上边掉眼泪边数落他。
 我怀孕,该干的家务哪样也不拉下,也很少向小熊抱怨孕后期身体上越来越明显的不适。他还以为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真把我当作没怀孕的时候一样对待——唉,看看,要是自己怀孕像没事人,老公就也像没事人一样对待你——真是的。他看我哭了,跑过来给我按摩,说好话。宝宝在肚子里扭来扭去,看来是感觉到我伤心。想到自己的坏情绪影响宝宝,心里就更难受了。不过想想,以前没怀孕的时候,他跟我吵架,就让我一个人生气;昨天至少还过来好言好语地安慰一阵。还是有点进步的。



现在真的开始感觉到孕后期不是那么好过的。每天睡觉,无论向左向右睡,每次醒来觉得内脏都很疼,据说是宝宝压着。每次上厕所起来,都觉得肚子里面像有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压着,有的时候还特别硬。每次在跑步机上快走觉得肚子往下坠,不舒服的感觉。希望最后的一个月还可以锻炼,估计到时候可能要降低锻炼强度,步速要减小。关于游泳,得问问医生,最后一个月在公共泳池游泳,是不是有尿路感染的风险。水肿的问题呢,自己的手本来就属于粗大型的,所以也不明显。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


上产前班教的凯格尔运动
(Kegel Exercise),就是骨盆底肌肉运动(Pelvic Floor Exercise) 可以帮助锻炼骨盆底肌肉力量。 强健的骨盆底肌肉据说可以缩短第二产程的时间,还可以促进直肠和阴道区域的血液循环,预防痔疮,加快会阴侧切或会阴撕裂愈合。老师说可以在上厕所之后坐在马桶上练,可是自己老是忘记。


 
周末刚刚把自己的书桌搬到卧室去。我的书房要牺牲成为淘淘的婴儿房了。不过我们宝宝床(crib),换尿布的桌子(change table)都没有买呢。想想还有50天淘淘就要出世了,老妈40天后就要驾到。心里就开始倍觉压力。自己一个人是懒得出去买婴儿用品的,小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他手上装修的事情搞完。可是看看网上说不要等到自己行动不便了再去购物,又觉得时不我待,赶紧得行动了。心里真矛盾。 在网上看到20周的孕妈就屯了90件宝宝衣服, 估计我这样的懒妈是很少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