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孕后期——最后的冲刺啦

(2010-04-03 18:06:12) 下一个

终于进入了孕后期拉——心里还是挺紧张的,因为前面7个月,日子还算过的比较舒坦,没有孕吐,行动也没有什么大的不方便。据说后面3个月是很大的考验。肚子开始越来越大,睡觉开始越来越不容易睡着。子宫往上顶着肺和胃,吃饭也吃不多少,呼吸也没有那么顺畅了。心脏压力很大,总是时不时地漏跳一拍。

 

现在的感觉?比从前容易累。觉得宝宝开始往上顶了。捧着个肚子觉得挺不舒服的,尽管自己的肚子比别人的看上去都小一号。 29周,体重增加9公斤。周围的同事都说我没什么大变化。希望不要一下子胖得不能控制。主要是不想要宝宝太大,对她的健康也不好。

 

淘淘在肚子里白天每个小时都动,一直到晚上睡觉。据说胎儿28周时胎动最活跃,然后因为胎儿长大,子宫变小,活动又逐渐减少。小熊临睡前摸摸我的肚子,说淘淘太活跃啦,大概跳舞呢吧。今天下班回家在跑步器上走了3公里,淘淘还在肚子里动了一下,以前从来没有在我锻炼的时候动呢。

 

现在人很懒,周末的时候都懒得烧饭。当然绿叶色拉天天不断档,一天一大盆。昨天吃凉拌豆腐就着印度的馕饼,还吃了一个白煮蛋。小熊吃的是意大利的土豆贝壳饺子,我们边吃边笑话对方吃的东西真是怪。要是我坐月子的时候妈妈不来,估计小熊也做不出什么东西给我吃,别说什么月子餐了。希望妈妈的签证能顺利批下来。人这一懒,准备签证资料什么也拖了有一个多月。这两天弄完了就给老妈发过去,让她赶快去领馆申请。

 

小熊说我比以前没怀孕的时候变得馋嘴了。现在每天大呼小叫地怀念中国的小吃,不仅馋中国的,只要是看上去诱人的,比如昨天看到Dairy Queen的冰激凌蛋糕的广告,都口水流不停。周五晚上还做了个回中国买煎饼果子的梦,摊主说排队时间太长,让我过一阵再去拿,没想到没拿着就醒了。我咬牙切齿地跟小熊说,太可惜啦,就差那么一点点。想尽管想,也没有去买个蛋糕回来大吃。毕竟,还得注意卡路里。说老实话,多伦多的中国美食选择很多,就是老是要拖着小熊开车去很远,大家都懒不愿意为了吃一顿就跑几十公里。

 

要是将来回中国,一定去吃个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