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大肚婆考驾照

(2010-03-10 18:18:16) 下一个

考驾照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没有它吧,就是不方便。尤其在北美这地广人稀的地儿,公共交通远远不如中国的城市便利,就得靠自己开车。在多伦多这儿,驾照是笔试加两次路试。考过笔试以后,拿到实习驾照G1,然后考第一级路试,都是低速道路,没有高速。考过了就拿实习G2路照,可以在高速上开,但是这个G2有效期只有5年,过了5年以后再得重考。想不重考?行!考终身路照G 贝。在拿到G2以后5年内可以参加高速路考试,然后拿G照。就不用担心5年过期的事情。我拿了G2以后,拖着没去考G,然后突然发现自己的G2还有几个月就要过期了。这下吓坏了。赶紧去考G吧。找了个据说是当地最好的驾驶学校,交了贼贵的学费,结果第一次考试没通过。那个考官说我手动档用得不对,而且整个考试犯了太多错误。气得我大哭一场。心疼我上课花的那些银子啊——扔水里了。

不相信当地的学校,我找了个中文教练。 第二次换了个考点再考,开着租的自动挡,结果又没过。这次是说话不小心,惹毛了那个女考官,惜败。眼看G2的有效期马上到了,我这个急啊,马上又报了第三次考试。不光和教练练车,还经常拖着小熊去练,没少吵架。结果第三次遇到一个黑脸考官,整个考试光在那里训我。我本来因为考试屡败,已经滋生了严重的恐惧情绪。这下发挥更不正常,所以,又败了。哭着把租来的车还回去。决定下一次一定要用自己的手动档车,不管它了。


又报了名,又多上了几次驾驶课,觉得自己准备充分了。这是最后一次机会。
 结果——结果——驾驶考试中心罢工了! 这一罢工,我的考试只能往后拖。可巧,他们一罢工,我就怀孕了。 考期一改再改,等着等着,我的肚子就大起来了。这样过了六个月,终于等到了这场最后的考试。我练了两次车,教练说他们对孕妇应该比较宽松,我还将信将疑。考试前晚,我到考试地去练车,居然自己开车还晕车。真是艰辛啊——晚上更是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早早地和小熊开车去考场,心里还是挺紧张的。


结果遇到了史上最慈祥的考官!看来宝宝真是运气宝宝,怀孕来工作生活中几件大事都很顺利。试后我和小熊说要不我们的宝宝叫
lucky(幸运)算了,小熊说怎么像狗的名字。哈哈。那个考官上车就看到了我的肚子,说,哇,看来你那儿还藏了个小的。她的态度对我是一贴良药,我满怀信心地根据她的指令做动作。刚开了一会,她就对我说,我以前也开手动档(这里基本都是开自动挡,手动档比较少),后来堵车嫌麻烦,就换自动挡。你开得真不错,坐你的车我觉得很舒服。我一听倍加鼓舞,这时候的交通也出奇地顺畅,没有什么困难,我就完成了整个路线。她最后总结的时候说,哎,我真是没啥可以提醒你的,一切都很好!妈呀,我听得简直心花怒放。一路跑着去找休息室里的小熊,笑著抱着他说我通过啦通过啦!他当然高兴不用再面对一个嚎啕大哭的老婆了。再说,要是我不通过,还得经过一段时间重新考G2G,我开车他还得坐在边上。这里规定拿G2之前开车要有G照的人陪着。现在不用烦他了,有了照,我就有了自由!一个人爱去哪儿就去哪儿。


看来大肚婆去考驾照,至少考官的态度能好些,我觉得我这个人很容易受别人的态度的影响,一点点阳光俺就能灿烂。怀孕也不是全无好处的——你看,我也不是考试一举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