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冷水潜水(Cold Water Diving)

(2009-06-19 20:33:55) 下一个
惭愧惭愧,买了个Rock band 2,在Wii上打鼓,玩得不亦乐乎。没顾上写博客。

话说上周末,开车三个多小时来到Tobermory,参加NAUI open water 考证。尽管我已经拿到了PADI的OW证。但是老公说还是参加一下NAUI的考证,巩固一下技能,再说这个周末的潜水只对考证的学生开放,如果我以OW潜水员身份参加,那么是不允许去的。所以只好再拿一个NAUI证。

这Tobermory啊,在位于多伦多西北方向的Bruce Peninsula的最北端。是个港口小镇。 Bruce Peninsula是在乔治安湾(Geogian Bay)和休伦湖(Lake Huron)之间的一个南北走向的半岛,有个Bruce Peninsula 国家公园。每年夏天,我和老公都要来这里野营几天。

周六一清早,大家7点就吃早饭,然后就出发去附近一个灯塔的边上进行岸潜。几个学员先跑到岸边试水温,吸着冷气就回来了。把设备装置齐全,就等着教练下令了。我是第二组,所以忐忑不安地看着先下水的第一组。尽管大家都是身穿7mm的湿衣(wet suit),带着头罩和手套,下了水的,个个表情怪异。轮到我的时候,我慢慢地蹭下水,冰冷的湖水从下往上蔓延。教练说,把面镜取下来,大家把脸浸在水里30秒,习惯习惯。这个冷啊! 我一会就忍不住把脸仰了起来。 冷水潜水(Cold Water Diving)果真是和热带潜水完全不同!我觉得一冷,心里就开始紧张和害怕。第一潜教练让我们习惯习惯。我们在水里游了一会,看见一群淡水鲤鱼(Carp),就上岸了。暗暗测试了一下自己的中性浮力,觉得还没有忘记。看到别的学员的双手不停地划动试图保持平衡,我就小小地得意一下。当初自己也是双手瞎拨拉,自己在St.Lucia 的那几天还是没有白费,比其他同学进步了不少,抄着手在水里游曳。

第二潜是浮潜。练习水面上的救援动作。顺利做完。第三潜在午饭后。我一下水就觉得水刺骨得让我发抖。尝试做面镜排水都不顺当。调节器寻回(regulator recovery)因为自己的湿衣太紧竟然无法伸手到背后够到。自己大为恐慌,于是找到教练说我还需要点时间。教练她就和别的组员下去了。我在水里自己折腾了几次面镜排水,还是忍不住地心慌。接着就开始打寒战了。等了一会,教练返回来找我,说我已经考过PADI了,动作都做过,而且她和助教都很冷,所以就带我去游一会就上岸。所以第三潜也过了。我上岸了以后觉得自己动作没做,心里很虚,主动找到教练表示愿意找机会重做。她说她也挺惊讶为什么我一下子又回到刚刚学潜水的那一阵子的紧张状态。我说因为水太冷,很害怕。

回到住宿地,开会记潜水记录(Dive Log),并解说Navigation。晚上八点多自己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第二天是船潜,去靠近灯塔的躺在岸边不远的Sweepstake wreck。说是沉船,她最靠近水面的顶部只有5英尺。以前坐游览船在水面看过,但是在水里看,还是第一次。跳进水里,能见度估计只有5英尺。告诉同伴自己呼吸不畅,他说是因为湿衣较紧,而且水也冷,所以是正常的。

我的负重昨天就觉得不够,但是自己没添加,所以花了很长时间才挣扎到水底,由于没有参照物,在看罗盘找方向的时候,不知不觉地又浮上水面。一看,自己折腾半天,差不多还在原地,太失望了。 同伴说我们还是在水面游过去吧。看了沉船。回到船上。船又开了一会,到了另外一个叫Big Tug的地方。教练跟我说,这次动作不练了。下次我去上AOW课的时候,再做动作吧。于是这次考证,我啥动作都没做。

回到岸上,大家到镇上的冰淇淋店,教练请吃冰淇淋。写完了Dive Log,教练给大家发证。我也拿到了NAUI证书,不过动作还欠着到AOW的课程里再做。准备再找机会练几次。

总结下来,老公早先的断言是对的。冷水潜水真的和热带潜水完全不同。由于水的温度比较低(我们周六潜水的时候只有7度左右),而且能见度也远没有热带理想,环境比较恶劣。所以老公说,冷水潜水能更快地磨练潜水技能。我还有啥可说的,练呗。回来看俱乐部组织的夏季潜水时间表,订下了四次周末潜水。其中7月和九月两次是AOW课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