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漂流记

(2009-05-13 20:27:16) 下一个
小熊和几个朋友约好周末去渥太华河漂流(Rafting)。周五请了半天的假,早些出门,要开5个多小时的车呢。 一路飞驰,到了wildlife度假村。因为五月天气早晚还是非常冷的, 我们订了一个小木屋。

终于在太阳下山的最后一刻赶到。取钥匙的时候,后面排队的男生要换一个比较偏远的木屋,因为他们是单身汉的最后派对(Bachelor Party),会比较闹腾。

一路到木屋,人烟稀少。本来嘛, 还没到真正热的时候。我们放下东西,就去热水池泡一下。和早先来的朋友6个人挤在一个小池子里面,再加上水不怎么热,没多久大家就纷纷起身了。

过了一个晚上,我们早起吃完早饭,领好保暖的湿衣wetsuit,为了更保暖些,我外面还套了件小熊的旧雨衣。听完领队的介绍讲解,就出发了。约1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了河边,领好头盔,救生衣和船桨,穿戴整齐。心情开始激动起来。

我们坐的是12人的充气筏子,除了我们这伙6个人,还有另外一群,爸妈带两十几岁楞头儿子,还有爸妈的朋友。 分配给我们的领队让大家自我介绍了一番。然后我们向第一个激流进发。连过两个不怎么大的激流,心里有点失望:难道就这点难度?第三个激流,没到近前就涛声隆隆。总领队把所有的筏子聚集起来把下一个激流介绍了一下,然后筏子一个一个地过去,每个筏子上放两个有经验的向导。这回大伙都打起精神,关键时刻拼命地划桨,终于闯过了这关。

在附近的营地吃完热狗和汉堡包加热汤的午饭,我们又向下一个激流进发。这次我们的一个好朋友没有这么运气。由于筏子侧面受到浪的冲击,他前面的一个划桨的女子弹在他身上,把他推到水里去了。还好他眼疾手快抓住了筏子边上的救生绳(Chicken Line),没有被冲走。大家七手八脚地把他拎进筏内。后来的几个激流点都顺利地通过了。其它筏子里的男生嫌不够刺激,就自觉自愿地翻着筋斗呼啸着跳进水里。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气下午开始转阴下大雨,连绵不停,弄得大家瑟瑟发抖。回到度假村赶紧换下湿透了的湿衣,好好地洗了个澡,才慢慢暖和过来。

晚上吃饭以后,大家又玩了一阵免费的斯诺克,接着就走回木屋睡觉了。我们有一对朋友选择搭帐篷露营,在连绵的雨里他们钻进帐篷,我们都以佩服的眼光看着他们:这么湿冷,我们可不愿意睡在帐篷里。晚上冷得我胃疼,赶紧起来添件保暖内衣。

早晨起来,一摸晾衣绳上的wetsuit还是湿的,于是在吃早饭之后去和管理人员商量着换了一件干的来。 看见其他组的女孩子龇牙咧嘴地穿上昨天的 wetsuit,觉得自己的决定还是挺英明的。

今天比昨天冷许多,很多人都怯场缺席了。我们坐车来到码头,听完总领队的讲解,就出发了。今天主要是我们自己6个人坐一个小筏子,自己推举掌舵手,当地的领队们都划独木舟。去漂的几个主要的激流,和昨天差不多。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倒是都有惊无险地过了。直到到了昨天最难的激流点。

吃过午饭,大家上筏子,我们前面的两个筏子都顺利地过关了。 到了我们,只见大家拼命地划桨。但是筏子向激流最猛的左手边冲去!我们勉力地划过两个浪头,以为没事了,没想到筏子一下子被吸回去了!筏子的前端一下子立了起来,坐在第一排的我一下子被掀到第二排的一个朋友身上。她哪里经得住我突然的冲力,一下子翻到水里去了。当然我也没有留在筏子里。掉进水里的我睁开眼睛看见了chicken line,马上伸手紧紧攥住,被筏子拖着喝了好几口水。正盘算着这样喝下去不是办法,是不是要放手的时候,我的脸浮出水面。接着就被拖回了筏子。同船还有我们的掌舵手和被我撞出去的女孩子掉进水里,不过他们被冲得远些,由边上的救生筏子拉出水面,送回我们的筏子。当然水里还是挺冷的,但是因为原先在筏子上的时候,wetsuit早湿透了,所以也不觉得水里和筏子里什么大差别。后来掌舵手自己招了, 他是故意把我们的筏子转向左边的,想经历一下比较险恶的激流部分。结果导致了我,他和他老婆掉进水里的结果。我其实也无所谓,因为自己穿得多,掉进水里也不算很冷。他老婆是我们当中最怕冷的一个。我们开玩笑说,这下他要回去受批评了。

接下去的好几个组更惨,筏子整个大翻身,全军覆没,还有一个筏子被吸进激流,好久都没能被激流吐出来。当然筏子上的人早就被救起来了,他们被送到岸上,等着他们的筏子被领队们从激流中弄出来。

接下去的几个激流就没有什么悬念了。顺利通过。

回到了度假村照例赶快冲澡暖身。然后就驱车回多伦多了。听这里的管理人员说,5月份是比较清淡的季节,夏天整个度假村都挤得满满的。当然夏天掉进水里,多是自愿而不是像现在,龇牙咧嘴地要避免。也许以后再来试试,不过要等到9月大家都开学以后,且水还有夏天的余温的时候再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